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AI叛變】聊天機械人發展出自己語言 嚇到fb煞停 政治時事,

【AI叛變】聊天機械人發展出自己語言嚇到fb煞停即時國際2017-08-0111:40:58HKT【新增片段】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實驗室的研究 ...


【AI叛變】聊天機械人發展出自己語言 嚇到fb煞停

即時國際
2017-08-01 11:40:58 HKT

【新增片段】

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教導聊天機械人(chatbot)如何談判,但它們竟然發展出自己的語言交談,Facebook決定將實驗叫停。

研究人員教導聊天機械人Bob及Alice如何談判,並利用機械學習演算法來讓它們互相教對方人類語言。研究人員讓機械人自行發展交談技巧,之後卻發現它們嘗試模仿人類語言同時,卻偏離正常語言,在研究人員無作出任何輸入的情況下,自行創出新的語言交談,而且對機械人之間溝通來說,這種新語言更有效率。

由於事態發展對達成它們原先的任務毫無幫助,程式編寫員唯有暫時叫停實驗,要修改它們學習人類語言的相關程式,才可繼續談判訓練。

有份參與研究的科學家巴特拉(Dhruv Batra)表示:「它們會從可以理解的語言偏離,並為自己發明代號……這與人類社區創造速記的方式差不多。」他們希望未來人工智能有推理、對話以至談判的能力,以便發展出個人化的電子助理。

早在2014年英國天文物理學家霍金就警告,人工智能或意味著人類種族的終結。霍金說:「(人工智能)會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自行重新設計,人類受緩慢的生物進化所限,無法比擬,將會被取代。」

英國《每日郵報》



(互聯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