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最後的警告!中國已準備清場,反抗就意味著戰爭! __,清場,

文|占豪

文|占豪當中國7月30號在朱日和訓練基地進行了野戰、實戰性大閱兵,當中國最高領導人說出「英雄部隊有信心有能力打敗一切來犯之敵」,當8月2日外交部發表了 ...


當中國7月30號在朱日和訓練基地進行了野戰、實戰性大閱兵,當中國最高領導人說出「英雄部隊有信心有能力打敗一切來犯之敵」,當8月2日外交部發表了《印度邊防部隊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進入中國領土的事實和中國的立場》的嚴肅性文件,當從8月3日到4日24小時內我國六次強硬表態,這一系列動作都充分表明,中國已經忍無可忍

印度侵入我國領土至今已經48天了,在過去的48天時間裡,中國保持了充分的克制、耐心,不停地勸印度撤回。中國人講求禮讓,所以一直給足了印度台階。這個禮讓,既是為了以最低成本解決問題,也是為接下來如果不能低成本解決問題做增加選擇的準備,更是為了在未來一旦選擇軍事手段解決問題時可以正義之師的面目出現。

然而,令人遺憾的是,印度本身是一個不太知進退的國家,同時現任總理莫迪更是一個極端的民族主義者,善於投機。這一次,印度因投機而不斷被抬高對賭成本,台階越來越高越不好下。

中國24小時內六次表態後,全世界實際上都聞到了戰爭的味道,都看懂了如果印度不撤軍,中國就要採取軍事手段了。西方媒體紛紛做出評論。

「中國軍方迄今為止對印度發出的最為直率的警告」, 《紐約時報》稱,中國國防部的最新聲明,表示中國決心捍衛領土和主權的完整,警告印度不要低估中國的決心。

《華盛頓郵報》稱,中國近日一面加大官方對印度譴責力度,稱「克制不是沒有底線」,一面宣傳駐西藏部隊的軍事演習。美聯社稱,多家中國媒體報道了西藏軍演的消息,雖然未提及中印對峙,且稱這支部隊已在高原訓練了3個月,但這顯然是在向印度施壓。

韓聯社4日稱,中國外交部已經發出強硬警告,將印度的行為定性為「侵略」本國國土,並將採取必要措施。中國外交部2日還公布了立場文件,在國際舞台上展開輿論戰。

「中國的耐心正在消失」,德新社4日稱,中印對峙已長達數周。中國軍隊迄今「高度克制」,但中國的耐心也正在消失,北京要求印度立即撤軍。

這次中印對峙事件,無論是西方國家的政府還是西方國家媒體,都沒有明確表態支持印度,保持了「中立」狀態。之所以會這樣,根本原因就是印度在這件事上輸理,長期侵入他國領土是國際法和國際道義都無法支持的。當中國發出最高級別的警告時,西方國家都保持了沉默,而西方媒體雖然心理上傾向印度,但道義上他們又不能過於違心,因為這事太明顯,連鑽空子的空間都沒有。

然而,當前全世界都聞到了戰爭的火藥味的時候,印度方面卻還在投機。印度政府一邊表態說要用外交手段、和平手段解決問題,一邊卻又不准中國修路,還不立即撤走印軍。印度這麼做,在占豪看來有三大目的:

一、試圖以拖待變。

印度這次非法侵入中國邊境,本來就是一種投機行為,押注中國迫於壓力會向印度退讓。但是,令印度沒想到的是,中國竟然為修一條路這麼強硬。現在,騎虎難下怎麼辦?印度肯定想先就這麼拖著,當大家都看到中國沒有與印度一戰的決心時,會有更多國家挑釁中國,那麼中國就可能向印度做出讓步。

二、試圖等將來大雪封山時迫使中國一起撤軍。

再過兩個月,洞朗地區就要大雪封山了,到那時路也修不成了,人也不能在那待了,自然也就撤了。印度也是這麼想的,到時候雙方都撤,印度不丟面子也不丟里子。

三、通過拖延,尋找機會將洞朗問題爭議化、國際化。

洞朗本沒有爭議,但印度卻希望其有爭議,原因是一旦中國在洞朗修建基礎設施通往不丹,那就意味著印度對不丹控制力的減弱。同時,如果中國在洞朗修建軍事設施,對印度將會有很大的威懾力,印度不希望這樣。所以,印度希望通過拖時間,尋找機會將洞朗問題爭議化、國際化。因為,這事如果中國長期不處理,時間長了自然國際上會認為這是爭議領土,否則中國為何不處置呢?

很顯然,無論哪一種結果都是對中國不利的,所以當中國把籌碼加到了現在這個程度,要想收割就只能讓印度「投牌認輸」。但現在的問題是,印度人還是沒有撤退的意思,還在攪混水。

根據媒體的報道,8月5日印軍侵入中國邊境的決策者——印度總理莫迪終於說話了。但是,他依然在投機。他說,「21世紀的世界(各國)相互聯繫相互依靠,大家共同面臨恐怖主義、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我非常有信心的說,一定能從亞洲最古老的傳統對話和辯論中解決問題」。

所以,從印度政府上述表態上看,他們依然沒有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他們依然在賭中國不敢對印度用強。然而,現實是,如果印度繼續不撤軍,擺在中國面前的實際上只有一個選擇:採取軍事手段。如果中國採取軍事手段越境印軍反抗,或者有更多印軍越境,那麼接下來就必然是戰爭。道理很簡單,是印度軍隊侵入了中國而非相反,中國不可能讓印軍長期待在自己領土。

有的人說,中印如果爆發戰爭,難道不正是上了美國的圈套了嗎?兩國一打,中印的資本正好都流向美國,美國坐收漁翁之利。這種想法也沒錯,因為如果中印長期戰爭下去,的確會出現這種情況。但在占豪看來,有兩點必須注意:

一、相比短期的資本利益,國家安全利益更重要。

如果當他國侵入領土都不能將對方趕出去的話,中國還憑什麼吸引國際資本大規模流入?「一帶一路」倡議又怎麼搞得起來?中國當然不想戰爭,但如果他國強加於你戰爭的時候,你就必須將對手打回去才能留住資本,因為那樣才能證明實力,資本追逐的是實力和機遇,綏靖爭取不來長期資本。

所以,對中國來說,如果印軍不走,中國就只能採取軍事措施。如果印度要進行軍事反擊,那中國只能將其打回去,這是唯一選擇。

二、列印度能把中國資本打走?不要太妄自菲薄。

如果中印爆發戰爭,那是印度侵略中國強加給中國的,中國是自衛反擊。自衛反擊,就不是侵略,所以中國的戰略目的不是占領印度,只是教訓印度。以中國的國力,教訓印度怎麼可能把中國的資本打走?印度要攻擊中國中西部本土要通過青藏高原,印度沒這個能力。所以,事實上印度軍事上對中國中西部軍事區沒太大威脅。相反,中國列印度要從容得多,不僅僅是軍事優勢問題,更是地形優勢。所以,真要打起來,中國一定會採取速戰速決的強力出擊方式,以最快的速度擊潰印度。所以,最終跑的資本不是投資中國的資本,而是印度的資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