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普選爭議:曾健超違專業操守 社工局兩度開會未有裁決 __,曾健超,

曾健超今早出席社工註冊局會議。(葉華英攝)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早前被裁定襲警及拒捕罪成被判監5星期,社工註冊局其後接獲投訴指曾健超違反專業操守,社工註冊 ...


曾健超今早出席社工註冊局會議。(葉華英攝)

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早前被裁定襲警及拒捕罪成被判監5星期,社工註冊局其後接獲投訴指曾健超違反專業操守,社工註冊局轄下紀律聆訊委員會展開聆訊,建議曾健超「釘牌」半年作為懲處,社工註冊局今年6月開會討論後未有結果,局方今早(10日)再開會討論,至完會仍未有決定。即局方兩度開會仍未能裁決,拉布變相「放生」曾健超。

註冊局主席倫智偉指,大會未能就曾健超懲處事宜得出結果,否認是拖延處理,並指是次案件未有相關先例,必須審慎處理。他希望下次會議能有調查方向,但他以大會要保密為由,未有透露為何需要再調查事件,又指註冊局暫時未有計劃加開會議跟進。

曾健超則指,由於自己屬被投訴人,故此在會議上避席近一小時。被問到局方是否拖延處理,他稱「小心用個拖字」,直指局方處理一般需時兩個月或以上,個別案件甚至需要一年時間。他未有回應對日後的裁決有沒有信心,僅稱會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稱自己無畏無懼。

會議前,團體「政中香港人」約20人到註冊局外請願,高叫「凡事不用懲罰、社工教壞細路」等口號,向倫智偉遞交請願信,要求局方盡快交代懲處。團體又批評曾健超早已被裁定違紀,但至今仍未被懲處。

紀律聆訊委員會早前建議懲處曾健超「釘牌」半年,緣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向警方潑淋液體並拒捕,被裁定襲警及拒捕罪成被判監5星期,雖然曾健超於今年4月刑滿出獄,但註冊局接獲對曾健超的投訴,紀律聆訊委員會早前就事件展開聆訊,裁定曾健超因非執行職務時犯法,專業失德指控不成立,但涉及本地刑事定罪紀錄一項,則裁定違反註冊條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