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半島戰雲:狂人爆肚幕僚忙撲火 挑釁金正恩北京感失望 __,金正恩,

北京認為,金正恩(左)或受到特朗普的刺激而有所行動。(互聯網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北韓採取強硬態度,繼威脅以「烈焰怒火」攻擊北韓、及炫耀美軍核武實力後 ...


北京認為,金正恩(左)或受到特朗普的刺激而有所行動。(互聯網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北韓採取強硬態度,繼威脅以「烈焰怒火」攻擊北韓、及炫耀美軍核武實力後,又派遣海軍驅逐艦於周四(10日)前赴南海中國控制島礁周邊,被指是試圖逼使中國在北韓問題上跟隨美國步伐。特朗普的作為令東亞各國再度陷入緊張局面,有中國官員表示,中方在聯合國幫忙制裁北韓後,特朗普卻以言語挑釁金正恩,北京感到十分失望,而且不會容許任何人把火焰燒到中國家門。

英國媒體引述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海軍驅逐艦麥凱恩號以執行「航行自由」任務為名,駛入中國在南海美濟礁12海里內海域航行。而韓聯社報道,列根號航母可能會於本月21參與美韓「乙支自由衞士」軍事演習,美軍暫無意派遣另一核動力航空卡爾文森號同時出現在朝鮮半島。

北京支持美國於聯合國推動制裁之後,特朗普卻刺激北韓,被指是把「手榴彈拋到中國的家門」。中國國務院參事時殷弘受訪時表示,北京期望以低調外交手段解決危機,但特朗普的言論極為挑釁,而且有部分是針對北京,會令北京相當失望,而且認為特朗普才是煽風點火的一方。時殷弘認為,特朗普近日言論有3成是認真,7成是空話,但已足以刺激金正恩作出先發制人行動。

時殷弘形容,中方不會容許任何人把烈焰怒火燒到家門口。官媒社評則指,北韓就如「光腳」般一無所有,美國實力很強,但如果比拼命,北韓不一定輸。而《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指,特朗普因前任奧巴馬提醒,一上任即心急處理北韓核問題,包括在致電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時亦突然提及,但政策及言論顯得混亂。

美媒報道,幕僚事前不知特朗普會有「烈焰怒火」言論,現時四處撲火降溫。特朗普當日手持一張只寫了基本資料的字紙,就發表了驚人的言論,稍後更揚言美國的核武庫比任何時候都要強大。國務卿蒂勒森解釋,特朗普是使用「金正恩會明白的言詞」,引來美聯社批評「特朗普把自己的水平降低到與金正恩一樣」。

國防部長馬蒂斯周三卻和應特朗普的言論,以強硬字眼向北韓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停止發展核武,並警告其行動可能會導致政權覆滅。有消息更指,美國已準備好先發制人的導彈打擊計劃,待特朗普同意就可執行。

即上「半島戰雲」專頁

http://on.cc/nkoreawar2017/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