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林子健被擄走:林子健案:獲黨元老信任 曾做臥底查黨友 __,林子健,

林子健一直深得李柱銘、司徒華等民主黨元老信任,曾任民主黨中多個崗位。(資料圖片)被揭講大話並在今日(15日)凌晨被警方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拘捕的民 ...


林子健一直深得李柱銘、司徒華等民主黨元老信任,曾任民主黨中多個崗位。(資料圖片)

被揭講大話並在今日(15日)凌晨被警方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拘捕的民主黨成員林子健,現年42歲,1989年以中學生身份參加支聯會活動,1991年加入民主黨前身香港民主同盟,於1994年10月成為民主黨最年輕創黨黨員,一直深得李柱銘、司徒華等民主黨元老信任,曾任民主黨中常委、中委、國事小組主席及九龍西支部主席等多個崗位,但未曾參選區議會及立法會。

2006年,民主黨爆發「真兄弟事件」,有人在網上洩露大量黨內部電郵,指黨內已被中共滲透,林子健去年接受傳媒訪問時,披露當年曾應司徒華指示,到改革派當臥底,暗中調查當中是否有人被中共滲透,做法備受黨內質疑。

林子健過去曾不同意黨內的主流路線,其中在2012年政改,他就反對民主黨的改良方案,並支持「五區公投」。2014年,林子健曾患抑鬱症,去年公布患甲狀腺癌,病愈後同年在民主黨改選中參選副主席,獲李柱銘等多位黨內元老支持,但最終低票敗選。

至2015年底,林組成「傘後基督徒盼望行動」、翌年擔任「基督徒反圍標抽籤選委大聯盟」召集人,曾絕食10數天要求特首選舉宗教界選委開放選舉。

另,網上近日流傳11年的一條短片翻林舊帳,林子健等10數人當時以反地產霸權為由,到一間大型連鎖超級市場,以大量「銀仔」買整車貨物或要求取消單據,令收銀處大排長龍,事件並驚動警方到場調停。資料顯示,林子健亦為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神學院政治神學博士研究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