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佔中落鑊:雙學三子衝擊政總案 覆核刑期下午宣判 __,佔中,雙學,學聯,學民思潮,

羅冠聰(左起)、黃之鋒及周永康去年被裁定非法集會等罪成立。(高嘉業攝)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羅冠聰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於2014年9月26日衝擊 ...


羅冠聰(左起)、黃之鋒及周永康去年被裁定非法集會等罪成立。(高嘉業攝)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羅冠聰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於2014年9月26日衝擊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廣場。三人事後被檢控,去年被裁定非法集會等罪成立,惟律政司不滿三人判刑過輕而提出刑期覆核,要求改判三人即時監禁。高等法院將於今午(17日)宣判,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已抵達高院。

開庭前,法院內外共有近百名支持及反對判囚的人士示威,當中支持判囚的「保衛香港運動」10名示威者拉起橫額,並寫上「煽動犯法,拉佢入冊」,以表示支持律政司覆核涉案三人的刑期,他們又認為法庭應把三人即時收監及不可輕判,以達阻嚇作用。

黃之鋒及羅冠聰分別被判80及120小時社會服務令,而周永康就因為已獲外國大學取錄而判緩刑1年。三人於案件裁決後,已表明不會提上訴。

三人在出庭前先在庭外見記者,表示無悔參與佔領運動。羅冠聰指,對於判決感悲觀,估計將要面對即時入獄,但面對政治清算及司法暴力會坦然面對;黃之鋒呼籲支持者不要放棄,入獄前最後的心願,是出來後可以見到不放棄的香港人;周永康指,相信未來將有艱難、令人心碎的日子,呼籲支持者用最堅定的心情、最堅毅的意志迎接打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