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DSE放榜:大學聯招今放榜 獲派首三志願考生僅69% __,學聯,

本屆文憑試唯一「超級狀元」林莉雯,據悉將入讀中大醫學課程。(資料圖片)大學聯招(JUPAS)結果今日(7日)揭盅,今屆有1.7萬多名考生獲派聯招學士課 ...


本屆文憑試唯一「超級狀元」林莉雯,據悉將入讀中大醫學課程。(資料圖片)

大學聯招(JUPAS)結果今日(7日)揭盅,今屆有1.7萬多名考生獲派聯招學士課程,較去年下跌3.1%,其中69%人獲派首3志願。香港大學繼續成為大贏家;今屆6名考獲7科5**的狀元中,5名選讀港大醫科或牙醫課程。據悉,中文大學取錄本屆唯一一名於數學延伸部份均考獲5**的「超級狀元」,以及5名榜眼。不過,有2.6萬多名考生名落孫山,需另覓升學出路。

今屆有2.08萬名日校考生考獲「33222」入讀大學的最低要求。大學聯招處公布,共有21,165名考生獲得正式遴選取錄資格。當中17,675人獲派學士學位課程,3490人獲派資助的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分別較去年下跌3.1%及11%。

教育局第3年推出「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學生入讀指定自資學士課程。資助計劃共取錄1262名學生,當中88%獲派首3志願。

今屆文憑試誕生6名考獲7科5**的狀元、22名考獲6科5**的榜眼。而香港大學今年共攬5名狀元、15名榜眼,成為大贏家。狀元梁冠康將入讀港大牙醫學士課程,其餘4名狀元施奕昕、李朗軒、鄧惠慈及蔡維澤則入讀港大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據了解,本屆唯一「超級狀元」林莉雯入讀中文大學的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課程。此外,中大亦取錄5名考獲6科5**的榜眼。科大取錄1名榜眼修讀國際科研,另有1名包括延伸數學在內的6科5**尖子入讀風險管理及商業智能學。

入學成績方面,今年港大最佳5科平均收生分數為26.81分,而4科核心科目及最佳2個選修科目則達30.54分,兩者均比去年輕微下跌。而中大指,以最佳5科計算,57個課程中,近70%收生成績中位數為25分或以上。

考生可於今早9時起,透過「大學聯招辦法」、9所參與聯招的院校網站,以及大學聯招處的電話查詢熱線,查閱遴選結果。如考生獲聯招課程取錄,須於明日(8日)下午5時前繳交5000港元留位費,以確定接納取錄資格。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