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0907蔡若蓮兒子墮樓亡:中學聯署永不聘教大生 學生會斥連坐法不公 __,學聯,

教育大學民主牆風波持續。(資料圖片)教育大學民主牆上有人張貼標語,奚落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喪子風波持續。教大學生會會長黎曉晴指,有校方高層在昨日(8日) ...


教育大學民主牆風波持續。(資料圖片)


教育大學民主牆上有人張貼標語,奚落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喪子風波持續。教大學生會會長黎曉晴指,有校方高層在昨日(8日)的師生會議上透露,事件發生後收到1000多個聯署,又有500個校長聯署指永不錄用教大畢業生,亦有約10名教大學生被取消實習機會。她表示,既然有人批評,嘲諷蔡若蓮的做法「禍不及妻兒」,但在不錄用此事上又採「連坐法」,作為與會者為此感到不開心。

黎曉晴表示,未能證實校方的講法是否屬實,而閉路電視拍得的涉事者未能證實是教大學生,亦不應因部分人的行為懲罰其他學生,認為有關人士採連坐法,以前途威脅持相反意見的人士,對師生都構成沉重壓力,形容做法是未審先判。

至於今晨有人在教大民主牆上張貼標語,諷刺內地異見人士劉曉波及其妻劉霞。黎曉晴指,早上起床時收到校方一張相及文字訊息,校方指因聯絡不到學生會成員,故自行拆除有關標語,批評校方不尊重學生會的自治權力。她又認為,兩日內出現的冒犯標語內容相似,但校方、教育局等人的反應不同,質疑校方及部分人士就不同政治背景立場有不同回應,是持雙重標準。

教大學生會前會長梁浩正表示,協理副校長(學生學習)姚偉梅會上透露收到多名校長相關投訴,有校長表明永不錄用教大畢業生,亦有一間學校正接受6至8名教大的實習生,該學校即時取消其實習。他認為,因有人違反價值觀張貼冒犯標語而懲罰其他教大學生是不公平。

教大校友會亦發出聲明,批評有人張貼奚落蔡若蓮的標語,行為令人髮指,予以強烈譴責及高度關注。惟校友會亦指,期望學校及公眾人士不會因個別人士的行為,失去對教大整體的信心。

教大回應指,學生會民主牆事件發生後,校方收到來自不同界別,包括教育界的強烈反應及意見,部分更透過聯署方式表達。教師一言一行均為學生榜樣,校方明白各界,尤其是教育界對未來教師行為操守的關注,校方會繼續保持溝通,努力做好教師教育的工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