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封面●壹週刊27年傳奇】忠實讀者泰國助採訪 入殮房影尖東之虎遺體 __,M1,

「《壹週刊》創刊沒多久我就開始看。當時對這本書的感覺,是比較真實,有什麼就說什麼,內容比較真實和中肯。」港人阿Paul是《壹週刊》的長期讀者,創刊不久 ...


「創刊沒多久我就開始看。當時對這本書的感覺,是比較真實,有什麼就說什麼,內容比較真實和中肯。」港人阿Paul是的長期讀者,創刊不久 ...


「創刊沒多久我就開始看。當時對這本書的感覺,是比較真實,有什麼就說什麼,內容比較真實和中肯。」港人阿Paul是的長期讀者,創刊不久就開始捧場。

而故事種類繁多,阿Paul最喜歡看投訴版,「因為當時壹週刊的投訴版很真實,有人投訴調查事件時,會不惜工本找出真相。壹週刊成立這個投訴部門,我覺得非常之好。」

阿Paul其後移居泰國,當時很多在泰國採訪的故事,他都義務幫手,「我主要在泰國幫壹週刊做採訪,最主要有(新義安尖東之虎)黃俊這件事,另外有燒嬰屍煉降頭,九七金融風暴,以及香港人走私毒品,有參與過這些故事採訪。」而泰國浴室大王的封面故事,阿Paul都有幫手。

「我覺得最難忘的故事,是我幫手做的一個,(新義安)尖東之虎黃俊那個故事。」九五年十月,潛逃泰國的黃俊,由芭堤雅駕車到曼谷期間,交通失事當場死亡。

阿Paul跟的記者,尋遍芭堤雅和曼谷的醫院,「最後經過其他渠道,我得到一個消息,說(黃俊屍體)在曼谷的警察醫院。我們假裝來認屍,負責人就開櫃把屍體拖出來,攝影師很快手拍照。唯一只有壹週刊拍到這張照片,是獨家拍到這照片。」

對於頭十多年的,阿Paul讚不絕口,「創刊到之後的十多年,一般普羅大眾都覺得它是一本很好的雜誌,可以為市民發聲。」但往後的日子,他覺得逐漸變質,「雜誌內容已變得很偏激,變得斷章取義,已經偏離了本質,不是本來的壹週刊。」

阿Paul覺得,後期的徹底轉變了,「一本為市民發聲公義的週刊,變成了一本政治的週刊。」

即將易手換老闆,阿Paul認為在生意角度上,這決定是不錯的,「做生意沒理由這樣蝕下去,如賣盤後,買家如可以回復當年壹週刊的風格,我一定會繼續捧場。」

撰文:程志康

相關連結:

【封面●壹週刊27年傳奇】末代總編輯黃麗裳:就算死,都要死得有台型!

http://bit.ly/2fQviYQ

【封面●壹週刊27年傳奇】我們由記錄歷史 變成締造歷史 左少珍

http://bit.ly/2y5azvo

【封面●壹週刊27年傳奇】搖樹文化 讓人不易滿足現狀 陳貝琼

http://bit.ly/2fvBhpe

【封面●壹週刊27年傳奇】我們從錯誤中學習,不是從盤問中決策 張劍虹

http://bit.ly/2jXQBMO

【封面●壹週刊27年傳奇】記者難管 我管結果 李科儀

http://bit.ly/2yq9KJE

【壹週刊月底易手●壹個時代的終結】迷你倉逼遷丟創刊至今珍藏 資深訂閱讀者 : 早知賣盤死都唔丟

http://bit.ly/2fNJG43

【壹觀點】臨別殷勤重寄詞

http://bit.ly/2wSW2mi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