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粗心港女綁鞋帶遺30萬 穗男拾金不昧全交還 __,港女,

謝女(右)取回30萬元現金後,向王友林(左)表示感謝。(網上圖片)香港一名謝姓女子日前在廣州探望親友後,準備搭乘友人的座駕到深圳時,在停車場發現鞋帶鬆 ...


謝女(右)取回30萬元現金後,向王友林(左)表示感謝。(網上圖片)


香港一名謝姓女子日前在廣州探望親友後,準備搭乘友人的座駕到深圳時,在停車場發現鞋帶鬆了,於是蹲下綁鞋帶,並將手上提着的5個袋子和行李箱都放到地上。未料綁完鞋帶後,謝女卻將其中一個裝有17萬港元及13萬元人民幣現金的袋子遺留在地上,其後被車主王友林拾獲。幸而王男拾金不昧,分別向銀行、媒體及警方求助,最終成功物歸原主。

「我從香港買了一些燕窩之類的禮品給他們(廣州親友),這袋子裏的30萬元就是他們在我離開時還給我買東西的錢。」謝女憶述,周一(11日)下午3時許,她到一間銀行辦理業務,隨後便到停車場,準備乘坐友人的車到深圳。當時,她手上共提着5個袋子和行李箱,其中兩個袋子一模一樣,分別裝有月餅及現金。

「我從銀行出來後,一邊拿着東西往停車場走,一邊給朋友打電話,中途還蹲下來綁鞋帶,把袋子放在了地上。」謝女說,當時她蹲在王友林的車前綁鞋帶,站起來後由於急着聯繫友人,把一個袋子遺留在地上也渾然不知,隨後她把東西放到友人車尾箱後就坐車一路到深圳羅湖。當她在深圳到銀行存錢時,才赫然發現裝錢的袋子不見了。

王友林起初發現該個裝有現金的袋子後,都有所懷疑,於是拍照及錄影取證,以防被「有心人」設局詐騙;隨後他便到銀行求助,並聽從職員建議報警並向媒體求助。而本來已感絕望的謝女收到友人轉發的新聞連結後,立即趕到廣州的派出所辦理認領手續;得知袋中現金完好無缺後,謝女激動地向王友林、媒體及警員表示感謝。

本身是餐廳老闆的王友林說:「我從來沒想過據為己有,最擔心這是誰家的救命錢,我就想趕緊找到失主。我感覺鬆了一口氣,找到失主,不用再為這袋錢而忐忑不安,自己所做的事情也算是沒有白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