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半世紀老店】結業前生意急升50% 森美掌舵人:決定繼續做 __,森美,

【新增影片】在西營盤屹立48載的老牌扒房森美餐廳,原本只會營業至本月15日,但劇情峯回路轉,餐廳剛與業主湯文亮達成協議續租。現時森美的第二代掌舵人葉鳳 ...


【新增影片】

在西營盤屹立48載的老牌扒房森美餐廳,原本只會營業至本月15日,但劇情峯回路轉,餐廳剛與業主湯文亮達成協議續租。現時森美的第二代掌舵人葉鳳儀直言,本來已經搵到新舖,預算上月搬去北角,不過業主交不到舖,才重新續回西營盤舖位,直言「好開心」。

森美在西營盤開了48年,皇后大道西現址亦經營了39年,葉鳳儀表示,7月知道舖位叫租15萬元是負擔不來,「租金咁貴好難做」,已經不打算續租,去其他地方覓舖。「曾經去過觀塘、荔枝角、北角,已經揀定北角一間舖,8月15號就會起租」。豈料新舖業主遲遲未能簽租約,之後又將交舖時間延至12月,所以決定不租。

由於現址最快9月中要遷出,心急如焚下喜獲熟客英皇(163)執行董事張炳強打救,與湯文亮再磋商續租的可能性,最後不足十日內達成協議以12萬元續租。

葉鳳儀表示,肯加碼續租,是因為不少熟客知道森美可能結業後,紛紛來光顧,「7、8月生意比之前多50%,夜晚要喺門口排隊。官恩娜都嚟過食兩次!」。

因生意有好轉,「間舖做咗咁耐,錢就搵唔到,友誼就賺咗好多」,所以決定繼續做。暫時簽訂兩年合約,一圓86歲高齡創辦人、爸爸葉聯的願望,令森美可以在西營盤做足50年。

是次續約,葉鳳儀答應業主會裝修舖位,需要40萬至50萬元,「冇可能大執,因為一大改就可能唔再發牌,所以會翻新過間舖,盡量保留原汁原味」。而餐牌亦是有變化,加入少量意大利菜式,及重推經典懷舊菜。同時,會與外賣平台合作,增加外賣及到會生意,盡量減低加租對價錢的影響,「唔會咁快諗加價」。

而以往生招牌「安格斯牛霓虹招牌」雖然已拆卸,裝修後打算在門外重新裝過一個細少的復刻版招牌,不過就要轉用LED燈。

記者:程俊華

蘋果財經,關心你飯碗

http://fb.com/appledailyatm

森美創辦人葉聯與女兒葉鳳儀對餐廳可以原址續租,全因熟客盛情難卻,有動力付較高租金。 森美餐廳在西營盤屹立48載,皇后大道西現址亦開業39年。 餐廳內裝修維持三十多年前格調,續租後打算在10月份之後裝修。
影帝周潤發夫婦曾經是座上客之一。 森美餐牌多年來變化不大,未來或加入少量意大利菜式。 「安格斯牛招牌」有機會在舖頭裝修後重現一個迷你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