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91歲董娘「霸佔榮總病房4年」欠774萬醫藥費死不走,院方出招「切掉她冷氣」…結果無奈完敗! __,

台灣醫療糾紛事件不斷,近日又爆出榮總有一位91歲的董娘長期霸佔病床,病癒後已經4年仍不願出院。榮總祭出「關冷氣」手段想逼她出院,沒想到這位董娘怕冷不怕 ...


台灣醫療糾紛事件不斷,近日又爆出榮總有一位91歲的董娘長期霸佔病床,病癒後已經4年仍不願出院。榮總祭出「關冷氣」手段想逼她出院,沒想到這位董娘怕冷不怕熱,調弱暖爐燈之後照樣住在病房!







▼91歲的張周智逢4年前因為傷口感染到榮總就診,病癒後就不願離開思源樓9樓的單人房。每天將近5000元的病房費及295元伙食費也不願支付,至今積欠榮總774萬餘元,讓院方相當頭疼。



▼但這位張周智逢並不是沒錢付,其實她原本是身價驚人的「董娘」。她的丈夫張銘佩是前總統蔣經國護衛,民國38年來台後與吳火獅合創現在的大台北瓦斯公司,曾身任副總。原本住在台北市忠孝東路的豪宅,市值高達5000萬元,但張周智逢仍然置棄空屋不顧,堅持住在榮總病房。



▼如今單人病房內已經堆滿張周智逢的私人物品,簡直就像「免費的老人安養院」。榮總不得已曾先後兩次對她提出追討醫療費的訴訟,獲勝後本來以為可以拿回774萬元,但殊不知張周智逢早已把上億遺產都過繼給美國的女兒,法院無法查封任何資產,榮總只能拿到一張「債權憑證」。







▼張周智逢在病房內也住得相當「舒適」,過去榮總曾苦勸她離開病房,但老太太拿刀相逼,只好作罷。之後榮總採與軟性方式,不再供應她伙食,但已逝丈夫的司機兒子仍然會定期給她送餐,她直言自己是個「饕客」,醫院的東西根本吃不慣。



▼張周智逢的病床可以遠眺窗外山景,衛浴也打掃得相當乾淨,牆上還有液晶電視,隨時能收看有線節目。日前榮總再出招,限制張周智逢病房的冷氣,但沒想到張周智逢怕冷不怕熱,平日吹冷氣還得開暖爐燈,現在直接把暖爐燈調弱,就可以自在過活。





▼被問到為什麼不回家住,請專業看護來照顧呢?張周智逢批說台灣看護根本不是專業,「只是歐巴桑而已。」至於為什麼不願離開榮總,她強調自己的病只能去美國醫治,除非榮總派醫師團、專機送她去美國,否則她不可能出院。



▼無奈地榮總只好軟硬兼施,再度提出「遷讓返還病床位」訴訟,要求張周智逢搬出病房,但一審被判敗訴後,張周智逢馬上提出上訴,讓院方相當束手無策。



這樣把醫院當「家」的事情簡直聞所未聞,何況對象還是身家上億的董娘!不知道到底得採取什麼手段,才有辦法讓她搬出病房啊…

來源:EBC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