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背水一戰 貝安琪 Ankie Beike [壹週刊 - 1438] __,貝安琪,M1,

豪語錄背水一戰 貝安琪AnkieBeikePoolside+豹紋+這種甫士=貝式「動作場面」。請參看電視劇《巨輪》,下秒鐘她會拉你落水肉搏。另一典型畫 ...






豪語錄

背水一戰 貝安琪 Ankie Beike

Poolside+豹紋+這種甫士=貝式「動作場面」。請參看電視劇《巨輪》,下秒鐘她會拉你落水肉搏。

另一典型畫面是旁邊有位劉香萍——奇怪吧,卅字頭的性感混血兒竟時時刻刻(被)黐着星媽,看得男觀眾不是味兒。今天貝安琪說:「最開心係媽咪冇咗咁多同我一齊。」

這泳池位於壹傳媒大樓天台。本星期,遷出壹傳媒大樓,應該是最後一次因利乘便拍攝。人和事,總有離開母(公司)的一天。背水一戰是,不再只做任人擺布池邊尤物。

同樣天台,早在二十年前筆者已訪問過貝安琪(當然母女檔),場景是在長沙灣工廠大廈天台。我告訴十四歲的貝安琪:「將來新 office會有游泳池,很大很大的……」當時我和她一樣純真,記憶凍結在那裡,所以從不適應貝安琪是性感尤物。

何況,今次輪到她做了媽媽帶孩子來。

單親

劉香萍何許人?七十年代佳視藝員,遠嫁到德國生下貝安琪,七十後如筆者其實無印象,二十年前年長的上司叫我訪問而已。

想說的是,那次她母女倆談不上衣錦榮歸,並非街知巷聞之大事,尤其貝安琪猶帶 baby fat,幾乎不發一言——因為未懂廣東話?卅四歲的她今天憶述:「公公婆婆一直在香港,常常回來探他們,怎會不懂?是不慣、怕醜、唔想講。」

唉當時筆者也是個靦覥青年,訪問得沒頭沒尾;現在由她清楚講一次好了:「我七歲便跟媽咪拍戲,她要我自幼看她劇集錄影帶,有套叫《浪淘沙》什麼的,她被推下懸崖死了成身血。媽咪學德文學得很流利,在當地專門演 Asian,八十年代流行亞洲風,戲裡需要中國、日本、泰國女人通通找她。我也是,總之 Asian女孩便是我。」

而當然,她唔喜歡。「你看,其實我的樣子並不 Asian。」

劉香萍帶女回港,自資自導拍了套《 Last Chance of Love》,兩母女演單親家庭故事,種種跡象顯示,她家戲如人生破碎了。廿年前我沒問清楚,廿年後貝安琪說:「你問劉香萍吧,或者睇番德國報紙,其實個個都知。」她對母親至今仍故作神秘顯得沒好氣。

回流

貝安琪坦言,那次是劉香萍鋪排給她的開始,帶她見盡圈中舊友拜山頭,連發哥周潤發也見過。真誇張,綿延二十年的星媽夢。

「好彩我還要去紐約讀書,媽咪說:『放假便回來接 job,讀書便回來發展。』我心想我在德國長大在美國讀書,為什麼逼我返香港?

「在紐約,只要媽咪不在身邊,人家不會覺得我是 Asian。」人自立遠離父母才找回自我。「於是很有趣,我去 China Town買餸買電話咭有折,『鬼妹識講廣東話嘩好正!』就係咁簡單(正如我們沒情由便喜歡陳明恩),我第一次發現回香港工作也不錯。」

在香港娛樂圈,她當然不飾演亞洲人了,輪到變洋妞專業戶和鬼模。物以罕為貴,蝙蝠在鳥裡充作獸,在獸裡充作鳥。一切尚算順利,只差仍有個如影隨形經理人……





其實很多人如此,應該叫 free style。

擺脫





劉香萍遠嫁德國誕下貝安琪,但多年來對香港娛樂圈念念不忘。

上文說七十後筆者不識劉香萍,並非扮細,剛剛相反,是我都現屆中年了,也談不上集體回憶,這星媽的知名度又能幫得女兒多少?貝安琪脫口道:「只幫了她自己。」

眼前的 Ankie開朗健談,不像在 ball場被指 cool爆不擅交際。「我滋潤了,有愛情有 family,而且,媽咪冇咁多同我一齊。

「之前她怕我講錯嘢,其實現在人人接受 straight。」對,是劉香萍停在 old school,看交代婚姻便知。

「每次傾 job,我有份去,但 no say,人家反而嫌媽咪 input too much,過度保護令我錯失不少機會。」

更怪雞是,時至二○一三年《巨輪》,貝安琪踏入卅字頭擔綱性感角色,劉香萍仍參上一腳,而且戲內又係母女——你幾時見過謝賢和霆鋒會這樣?

「 TVB本來安排她其他位置,她不肯,否則應該更好睇。」貝安琪說,自《巨輪》後,決定斬斷經理人關係。

「她很不開心,至今還嬲我。」

人母





混血兒難大紅大紫,貝安琪走性感路線,有時寧願做 model,「人事冇咁複雜。」

如果劉香萍志在釣金龜,貝安琪口中的法國人「老公」 Simon van Damme,家族經營時裝生意,她今天穿了未來奶奶的品牌,但不關劉香萍事,貝安琪自己認識的。

而且激心在,抱了孫還未做外母。貝安琪說:「我和『老公』一齊很開心,結婚在計劃之內, BB是計劃之外,但無理由不要,於是繼續按 plan,應該下年會結婚,但媽咪要即刻!

「我告訴她這叫 European style,其實很多人如此,應該叫 free style。我不想大着肚穿婚紗,更想靚,所以練 yoga,更練到可以教學生,我和『老公』覺得等 BB識行識走做花仔,更好玩。」

別以為鬼妹一味新潮,她今天帶埋 Sebastian來,不為什麼,只為親子,傭人只負責雜務,湊 B堅持一手一腳,足以令港媽們汗顏。

她叫兒子做小龍,應該算老外最熟悉的華人男子名。貝安琪的確 European style。

劉香萍撤回德國仍搞獨立電影( independence film),貝安琪曾替她寫劇本,經理人不在了,母女關係當然仍在。合作,也可以 independence的。

放開

訪問貝安琪,家族中某男孩比我更興奮,讀中學的他近日看電視盒子選播《巨輪》迷上伊人,你懂的,懷春少男,貝安琪吸引過女一鍾嘉欣的。

但我抗拒,一方面對 Ankie印象停留在她十四歲,一方面不接受家中後輩人細鬼大。卻諗深一層,他的確知好色慕少艾了,難得他坦然承認,而貝安琪更已是熟透的女人。

貝安琪邊聽邊笑得花枝亂顫,抱着七個月大的 BB說:「我們看孩子永遠都小,但總要學識放手。」

劉香萍女士你收到嗎?

撰文:余家強

攝影:黃志明

攝錄:葉志明

髮型、化妝: Tiffany Tau

服裝: Maje、 Marie France Van Damme、 Trium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