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本地波:【港超專版】袁振昇嚟料 去吧男拔戴志偉! __,志偉,曾志偉,

袁振昇嚟料,去吧男拔戴志偉!經典漫畫《足球小將》最近因推出手機遊戲而「翻hit」,剛巧10年前在港有「男拔戴志偉」稱號的「昇仔」袁振昇亦重返本地球壇, ...


袁振昇嚟料,去吧男拔戴志偉!


經典漫畫《足球小將》最近因推出手機遊戲而「翻hit」,剛巧10年前在港有「男拔戴志偉」稱號的「昇仔」袁振昇亦重返本地球壇,一時間令「戴志偉」名字再度活躍起來!曾是香港足球未來希望,但卻因想有穩定生活而選擇離開……10年過去後,昇仔決定離開「安全區」,如在手遊中「覺醒」,由SSR進化成UR,更在剛過去周六為和富大埔首次上陣,便在「英雄輝」葉鴻輝手上取得入球,令人相當期待!      圖、文:司徒子文

天才橫溢的昇仔於小學時已嶄露頭角,更越級代表香港少年代表隊南征北戰,而在同輩方栢倫、梁冠聰、黃威等當中,更被公認為最好波的「港版戴志偉」!不過,因掛住踢波而影響學業,最終昇仔在14歲時便離開香港,被送往英國「面對現實」好好讀書。昇仔回憶道:「父母供我去外國讀書很辛苦,我不想令他們失望,最終放棄了足球夢,專心讀書換來能夠在Kingston大學畢業!」

學業有成仍難忘足球

除「面對現實」外,昇仔也坦言發育遲緩亦令他對足球慢慢死心:「小時候踢足球靠技術,但我去到14歲時仍只得1米4左右,開始被教練棄用!那時候我『堅淆底』,怕以後一世都是這麼矮,於是經常拿着1公升牛奶喝,希望快高長大!」雖然及後去到18歲才發育長高,但那時候昇仔已把職業足球夢拋諸腦後。

兩年前昇仔大學畢業決定回流,卻斷言早已打消職業足球念頭,並在銀行找到一份穩定工作。不過,仍愛踢足球的他,卻得到甲組球隊晨曦招攬,實行「日頭返工、收工踢波」,取得不錯的平衡:「口頭上常說放棄足球,但心裏始終存有一絲牽掛,幸好加盟晨曦令我工作與足球也能兼顧!不過,正正是在這兩年我在晨曦贏過聯賽、初級組足總盃冠軍,也曾代表香港明星隊到上海作賽兼射破意大利門將托度十指關,重燃我對足球的熱愛,於是決定重返這個大家庭!」

投和富大埔要「爭分奪秒」

上季在甲組射入40球,昇仔成為華人神射手,隨即引來多間港超球會垂青,最終選擇加盟和富大埔,與「恩師」李志堅故劍重逢。縱然有「天才橫溢」、「神射手」等光環,兼首次港超聯後備上陣即取得入球,但昇仔卻不敢奢望自己有驚天表現:「始終中間有10年沒有接受過正規訓練,體能一定輸蝕!況且我的位置是前鋒,港超聯十隊有九隊都用上外援,別說正選,連上陣時間都是『爭分奪秒』。如果全季能有5球進帳,都已心滿意足!」

恩師「堅Sir」︰對佢有期望

想當年袁振昇有「戴志偉」稱號,而發掘他出來的「勞比度叔叔」,正是現時和富大埔主教練李志堅!10年後再度合作,昇仔坦言很期待:「真是十年人事幾番新!10年前『堅Sir』帶領我、梁冠聰、黃威、方栢倫等這班小朋友,橫掃了各項青少年賽事;10年後的『堅Sir』已是港超球隊教練,今次再相逢雖然少了很多呵護、氹小朋友的說話,兼且變得嚴厲!但我相信『堅Sir』能夠像以往一樣,帶領我們贏冠軍!」

對於簽下一名港超經驗為「白紙」的球員,「堅Sir」直言是有需要:「雖然他有一段空白期,但『昇仔』這類型前鋒是很特別、很罕有,我對他是有期望的!」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