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首屆健美小姐冠軍馬清儀因病離世 __,

馬清儀為首屆健美小姐冠軍,本月初因癌離世。無綫於1985年首次舉辦的健美小姐選舉,由當時32歲的馬清儀奪得冠軍,今日刊登的訃聞,指馬清儀於本月7日在嘉 ...


馬清儀為首屆健美小姐冠軍,本月初因癌離世。


無綫於1985年首次舉辦的健美小姐選舉,由當時32歲的馬清儀奪得冠軍,今日刊登的訃聞,指馬清儀於本月7日在嘉諾撒醫院因癌症離世,終年64歲,並已於本月18日出殯。

當年跟馬清儀同屆參選健美小姐的梅小惠,聽到消息大感愕然,並謂:「OH My God!佢係一個我好尊敬人,我人生最難忘既一個階段,係佢同我一齊過,因為當年我選健美小姐,我係同佢分埋同一組,當時我乜都唔識,係佢教咗我好多嘢,之後,做演員,因為大家戲路唔同,比較少接觸,之後知道去佢咗外國定居,佢係一個好有禮貌、好有修養既人,聽到呢個消息真係好sad,希望佢屋企人節哀順變,亦希望佢係天堂有更美好既生活。」

無綫當年舉辦健美小姐傳是為與第一屆亞洲小姐對撼,其參選資格與同為無綫舉辦的香港小姐,「美貌與智慧」並重有明顯分別,以「健康人生」為主題,歡迎不同國籍人士參加,並透過不同健身中心報名,對參賽者身形體格更為着重。當時馬清儀以32歲高齡打入最後環節,有傳她為內定人物,最終,馬清儀亦得冠軍,亞軍與季軍分別為林河廷及劉美娟,亞軍林河廷得知賽果後在台上淚如雨下,之後更向媒體抗議賽果不公,及舉行記者會表明放棄亞軍名銜以及其所得的獎金獎品,並會返回瑞士繼續升學。而冠軍馬清儀事後接受訪問表示問心無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