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醫健:港大證乙肝帶菌者服抗病毒藥 減肝癌發病率 __,癌,

港大醫學院發現,當乙肝患者體內病毒水平活躍時,服用抗病毒藥物可有效降低肝癌發病率。(鍾君容攝)香港約8%人口是乙型肝炎帶菌者,當中有四分一人會演變成肝 ...


港大醫學院發現,當乙肝患者體內病毒水平活躍時,服用抗病毒藥物可有效降低肝癌發病率。(鍾君容攝)


香港約8%人口是乙型肝炎帶菌者,當中有四分一人會演變成肝硬化甚至肝癌。每年1500宗肝癌死亡個案中,有80%由乙肝病毒導致。港大醫學院發現,當患者體內病毒水平活躍時,服用乙肝抗病毒藥物可有效降低肝癌發病率,當中以55至64歲的男性患者效用最顯著,肝癌發病率減少達24%。

港大醫學院分析了1999至2012年間,所有於公立醫院專科門診接受乙肝治療的病人數據,發現乙肝抗病毒治療有效降低肝癌總體發病率,尤其以55至64歲年齡組最顯著,男性減少24%,女性減少8.5%,估計與該年齡層的藥物處方率較高,以及定期覆診有關。反而65歲以上組別沒明顯減少,原因是長者的覆診率較低。

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副教授司徒偉基認為,乙肝帶菌者除了要接受長期覆診,當體內病毒水平活躍,就要考慮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減低惡化成肝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