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港故:港故:癌媽誕下自閉兒 以血淚經驗助同路人 __,癌,

Pauline堅持教自閉症的兒子生活常識,目的是令其將來能照顧自己。(設計圖片)俗語云:「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假如孩子生下來就有自閉症兼智障,這 ...


Pauline堅持教自閉症的兒子生活常識,目的是令其將來能照顧自己。(設計圖片)


俗語云:「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假如孩子生下來就有自閉症兼智障,這份憂愁,相信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

許美霞(Pauline)一直渴望生兒育女,早年經歷小產後多番調理,終於誕下兒子。本來正沉浸在喜悅中,卻在那時確診子宮頸癌,之後更發現愛兒患有自閉症兼輕度智障。

雙重打擊之下,她坦言當時「好似由天堂跌落地獄」,但她很快就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事實佢真係出咗世,我要諗點樣努力幫佢融入社會。」

兒子袁振瑋(瑋瑋)現年15歲,就讀特殊學校中三級,行為表現卻像5、6歲的幼童。不想兒子無人照顧,Pauline咬緊牙關力抗癌魔。這場仗她雖然贏了,但身體機能已大不如前,她卻堅持要親身教導兒子,那怕只是基本的生活技巧,目的令瑋瑋有自理能力,將來能照顧自己。

據估計,約有七成自閉症人士都跟瑋瑋一樣,患有不同程度的智障。Pauline說,坊間的慈善機構都只幫助能力高的自閉人士:「因為佢哋(能力高的一群)可以表現得好,可以表現到慈善機構『我幫你做治療、搵工,好容易你就搵到』等等,但真係有智障嘅,好似我個仔呢種,或者更加差嘅就冇人幫。」

眼見智障自閉人士面對這樣的難關,而自己的教學方法又成功令兒子持續進步,她遂在2012年成立慈善團體「愛兒城」,決心幫助同路人。

Pauline強調,她會按每位參與會員的能力,度身制定個人化教材,為他們提供持續學習、工作和生活上的支援,並帶領他們參與公益活動,例如探訪老人院、有機耕種等,力證他們是有用的人,可以對社會作出貢獻。

最近,「愛兒城」又推出計劃,不僅向中小企的僱主爭取免面試聘請自閉症人士,又為他們提供職前訓練,期望他們逐步融入社會,擺脫自閉症人士成年後,長期困在家裡或庇護工場的困局。

今集《港。故》為大家講講Pauline與兒子的故事,看看她如何推己及人,兌現這個「愛兒的承諾」。

-------------

《港。故》:東網電視每周專題習作,講故事、講香港人的故事,請關注《港¡P故》fb:https://goo.gl/bGXUx1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