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港獨殺無赦?】何君堯:報警告我恐嚇呀笨!林鄭唔敢開名鬧 警拒查 __,何君堯,

(何君堯fb截圖)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上周日集會公開指對支持港獨的人應「殺無赦」,惹來社會嘩然。反北區水貨客社運人士梁金成昨晚到牛頭角警署報案指有關 ...


(何君堯fb截圖)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上周日集會公開指對支持港獨的人應「殺無赦」,惹來社會嘩然。反北區水貨客社運人士梁金成昨晚到牛頭角警署報案指有關言論是「煽動暴力及擾亂公眾秩序」,但值日官指香港是言論自由的地方,2人可能只是隨意講這些話,拒立案調查。警方拒查,何君堯凌晨在facebook再囂張地發文,指集會打正那些反中亂港陣營的要害,「黃媒獨素」以雞蛋裡挑骨頭策略作反撃,為怕被指犯形事恐嚇,自我狡辯地指批評者中文水平和理解能力差勁,「殺」是抵死啜核的港式用詞,最後更指「撥亂反正,再誘敵深入,然後予以一舉殲滅! 哈哈哈!報警告我恐嚇呀,笨!」

何君堯又指,集會說「殺」是要煞停他們渲染港獨的違法言論,十分清晰,而「殺」可用於「殺校(關閉學校),殺科(完結)(編按:正寫為「煞科」),殺哂(全勝),殺訂(充公),殺出血路(創出名堂),殺個措手不及(突襲成功),殺個你死我活(鬥得厲害),殺人不見血(手斷高超),殺雞警司(掃黃專家),司奶殺手(萬人迷),這種種的表述,絕非鼓吹別人犯法,而是抵死啜核的港式用詞」。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主持行政會議前主動回應事件,但沒有點出任何人的名字,只稱近日大學出現支持港獨標語因而激發社會出現一些文明社會不應有的言行,將香港推向危險邊緣,她表明不能接受任何粗暴、侮辱性、恐嚇性言論,呼籲社會應冷靜、是其是非其非,不要將香港推向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基本法權威,破壞社會安寧,「亦都踩咗我剛才講,一個文明社會底線的危險邊綠」。

問到何君堯集會上聲稱要對港獨人士「殺無赦」,言論是否已超越她所講的「文明社會應有的道德底線」時,以及何君堯說法是否已犯法時,林鄭指,所有涉及有無違法的行為,都不是由她作答,要由執法機構和律政司處理,並重申「無論政治立場點樣,呢啲粗暴、侮辱性、恐嚇性的言論,都係不能接受」。

她說:「我諗社會對於近日聽到的言論,用我頭先嗰把呎,都好明顯度得出究竟我哋作為一個文明社會,應唔應該接受呢啲言論」。再被追問何君堯言論是否符及文明社會要求時,林鄭拒絕再評論,只說:「我答咗個問題嘞。」林鄭用英文回應問題時表示,有人用粗暴言論評論港獨事件,是「不健康」和「完全不需要」,因為大部分香港人都想香港回復一個更和諧的社會。

林鄭重申,指本屆特首任期開始,她其中一個使命,是希望可以修補社會過去幾年撕裂現象,所以她真的不想見到社會再出現兩極化的紛爭和撕裂,希望社會能回復平靜。

警方被指「搬龍門」及選擇性執法,有網民舉例指早前政治團體「調理農務蘭花系」成員馬健賢留言指屈穎妍「應當滅門」,卻被警以不誠實使用電腦拘捕。警方發言人昨晚回覆《蘋果》查詢時僅稱,任何人如違法,不論任何背景,警方必定果斷執法,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處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