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雙屍命案】周啟邦夫人曾擁御金‧國峯兩平台戶 料即時跌價三成 __,周啟邦,

油麻地御金‧國峯今晨有夫婦墮樓亡,兩名死者墮樓的單位及兩個伏屍的平台單位,即時淪為凶宅,料跌價最多三成。事發單位位於7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400方呎一 ...


油麻地御金‧國峯今晨有夫婦墮樓亡,兩名死者墮樓的單位及兩個伏屍的平台單位,即時淪為凶宅,料跌價最多三成。

事發單位位於7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400方呎一房單位,業主2012年購入價759.5萬元。

至於伏屍的7座低層B及C室俱為連平台的特色單位。B室實用面積400方呎,連一個556方呎平台,業主在2012年以1,055.7萬元購入。C室面積都為400方呎,平台面積472方呎,業主一手購入價1,030萬元。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兩個單位原業主為本港註冊公司,董事為已故名人周啟邦的夫人周譚月清及兒子周國豐。不過單位兩人在今年3月份已辭任公司董事,料以公司轉讓形式售出兩個單位。

本報就上述肇事單位作網上銀行估值,包括恒生、滙豐以及渣打。其中7座高層B室,估值由819萬元至900萬元。至於低層B室估值由926萬元至971萬元;低層C室估值由890萬元至956萬元,兩個連平台單位最新估值都較購入價低最多13%。

有測量界人士指,銀行如果就有關單位估值或審批按揭時,應該會以較高層,即是「跳落來個單位」估值折讓最大,但伏屍的低層單位都難免受影響,折讓幅度有可能較細。但測量師行就一般都不會為上述3個事故單位作估值。

環亞董事總經理及拍賣師曾傑俊表示,三個單位都叫做凶宅,但樓上單位牽涉兩條人命,比較嚴重。估計樓上單位約跌價30%至35%,樓下兩個單位約跌價25%。單位租金都最少跌價20%至30%。不過,物業樓齡新,而且位於市區,所以如果有大幅折讓,應該有客路承接。

蘋果財經,關心你飯碗

http://fb.com/appledailyat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