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Uber車自焚】混能車紅隧內突起火 受驚乘客:想知Uber點處理? __,Uber,

【13:25更新】新增乘客訪問凌晨約零時10分,一輛白色豐田混能私家車,沿紅磡海底隧道往港島方向行駛,其間疑機件故障發生火警,司機和乘客及時逃生。隧道 ...


【13:25更新】新增乘客訪問

凌晨約零時10分,一輛白色豐田混能私家車,沿紅磡海底隧道往港島方向行駛,其間疑機件故障發生火警,司機和乘客及時逃生。隧道職員疏散管道內車輛,並且封閉往港島方向管道,用滅火筒救火,往九龍管道實施單管雙程行車,紅隧來回交通擠塞。

消防員到場開喉灌救將火救熄,私家車車頭嚴重焚毀,火警中無人受傷。出事私家車拖往行政大樓。約凌晨1時往港島管道解封,交通回復正常。

據車上乘客洪先生所講,起火自焚混能私家車為與Uber合作的車輛。在手機軟件公司工作的洪先生指出,昨晚他在旺角參加完飛鏢比賽,行去金雞廣場打算乘搭小巴返回香港仔,但因見排了長長人龍,遂按習慣召Uber車,詎料卻遇上一次難忘的經歷。

洪先生指出,他事先經信用卡過賬了121元,搭乘事發的白色豐田Uber混能私家車,駛至紅磡海底隧道收費站時,司機拉下車窗支付隧道費,「聞到好大陣味,開頭仲估係咪隔籬收費亭有人燒緊嘢。」詎料,進入隧道口不久即出事。

「部車落咗斜路行前少少,嘩!陣味愈嚟越勁。」洪先生續稱,其時,他們看見私家車右邊車頭冒起白煙,「司機即刻打死火燈,我哋一衝落車已經着緊火,我行埋去路壆度,嚇到呆咗。」

幸事件中Uber司機及乘客洪先生均沒有大礙,洪先生亦跑往隧道口取來滅火筒,但因火勢猛烈未敢妄動,「見到好大火,都唔夠膽行埋去救,因為好近引擎,都驚爆炸!」其後由隧道職員到場,着他們退後,並以滅火筒將火救熄。

據悉,該車於2011年出廠,司機曾向洪先生透露「架車啱啱四月先落地,都唔知點解會咁樣」。消防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懷疑因機件故障發生火警。

洪先生指出,他們事後由隧道職員載往港島出口,他徒步行往銅鑼灣,再轉乘小巴返家,較正常時間花個多小時。「諗住快啲返屋企,點知仲遲咗。好彩都冇穿冇爛,但好想知道Uber會點樣幫返出事的司機,同埋會否退返錢,或作出賠償。」

洪先生指出,他當時已作取消行程要求,只支付了45元。「真係好想知Uber點處理,起碼畀返信心我,我會繼續enjoy個service。」

《蘋果》正向Uber了解事件,暫未獲回覆。

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消防接報到場調查。(讀者洪先生提供) 出事的私家車事後被拖走處理。(讀者洪先生提供) 私家車嚴重焚毀。(左:fb「馬路的事討論區」網民劉家寶圖片、右:李家傑攝)
私家車車頭嚴重焚毀。(李家傑攝) 因實施單管雙程行車,紅隧一度交通擠塞。(運輸署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