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蘋果踢爆】1040騙局穿煲!升做老總先知受騙近30港人離場 __,蘋果,

《蘋果》上月報道有港人被親友以旅遊丶探親為名游說到內地接受「洗腦」,加入傳銷騙局「1040工程」。時隔一個月,有剛成為「老總」的港人發現所謂的1040 ...




《蘋果》上月報道有港人被親友以旅遊丶探親為名游說到內地接受「洗腦」,加入傳銷騙局「1040工程」。時隔一個月,有剛成為「老總」的港人發現所謂的1040萬回報根本不存在,並向下線坦白一切,現已有近30名下線返港。有參加者表示,有人明知是傳銷騙局仍選擇留下,「留得係上面嘅人都係冇良心,為咗分新啲錢,唔理咩係真。」

記者 趙雅婷

「1040工程」以投資7萬,回報1040萬作招徠,聲稱項目背後有國家支持,只要達至「老總」級別,便可參與國家基建項目,從中收取3%的「國家效益分紅」,即約6至8萬元月薪。今年中加入1040工程的Jessica(化名)指,參觀貴陽市時,同行傳銷人員指1040工程涉足多個貴陽市的大型基建項目,包括貴陽市的金融城,一旦成為老總,即可接觸共產黨員,直接參與國家發展項目。

Jessica在貴陽逗留了近一個月,期間只與「老總」見過一次面,Jessica引述其上線A指,該名老總六月正式「上總」後,仍經常穿一樣的服飾,「唔似一個月入幾萬嘅人」,而且態度變得冷淡及敷衍,當知道下線邀約時,不再像以往積極提供意見及配合,只回應「你鍾意啦」丶「hold住先」等,一反常態。

A與老總原為好友,發現其態度反常後主動提出質問,對方向A坦白一切,指上總後被其他老總告知「1040工程」是一場傳銷騙局,傳說中的1040萬及3%「國家效益分紅」均為虛構,但仍游說他留下,因按照現行架構繼續運作,只要有新人加入,老總仍可從每個新人中抽取約一萬元佣金,雖然比原本設想中少,惟仍可「印印腳」等收錢。

該名老總與A得知消息後選擇離開,分別約見各下線告知真相,透過A加入的十人全部返港,連同老總部分下線,現有近30名港人離開貴陽。

Jessica表示,A對事件感到十分內疚,返港後經常失眠,曾向她透露有自殺傾向,「佢壓力好大,成日話好對我唔住,唔知點面對我同其他朋友」。Jessica形容是次「當買個教訓」,但不希望A過分自責,「唔想冇咗錢仲冇埋個朋友。」

Jessica指,有人得悉1040工程是一場騙局後仍選擇留下,「佢哋比以前更清楚呢個係分錢遊戲」,更指有人明知是騙局,仍引導子女加入,以增強說服力,「人性真係好邪惡,留得係上面嘅人都係冇良心,為咗分新人啲錢,唔理咩係真。」



若你有涉及公眾利益、權貴濫權等資料,請以WhatsApp、Line、Telegram或電郵方式聯絡《蘋果》調查組,我們有專人處理及跟進,內容絕對保密。

WhatsApp/ Line/ Telegram:6829 6520

電郵: Investigation@appledaily.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