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中共十九大】「港人治港」已消失 習總僅135字講未來港澳工作 __,習總,習近平,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今日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上發表報告,談及未來5年港澳工作,極之簡短,與中共十八大胡錦濤所說的不同,習近平只強調要維護中央對港澳的全面管 ...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今日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上發表報告,談及未來5年港澳工作,極之簡短,與中共十八大胡錦濤所說的不同,習近平只強調要維護中央對港澳的全面管治,並要與「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不過在約逾1小時後,習近平再提及港澳問題,除重提「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更稱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將會制定完善便利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發展的政策措施。

習近平對未來5年港澳的論述只有135字,全文是「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必須把維護中央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

之後,講其他工作報告,約逾1小時後習近平再提及「一國兩制」及香港問題時,他以462字論述,稱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澳門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他強調要「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同時習近平又稱會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為重點,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制定完善便利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發展的政策措施。

「大團結」的說法亦在習近平報告中消失,胡錦濤在十八大報告中,亦提及港人對中國人身份的認同問題,稱港澳人士可以在國家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認為港人可以「同全國各族人民一道共享做中國人的尊嚴和榮耀」,又要求港澳政府「促進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在愛國愛港、愛國愛澳旗幟下的大團結」。

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