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情慾片外洩 揭新地女婿利益婚姻內情 [壹週刊 - 1439] __,M1,

呂慶耀自拍的肉麻短片流出,「老婆、寶貝、我愛你」等連珠炮發,成為城中熱話。封面故事情慾片外洩 揭新地女婿利益婚姻內情市值三千六百億元的新鴻基地產(16 ...






呂慶耀自拍的肉麻短片流出,「老婆、寶貝、我愛你」等連珠炮發,成為城中熱話。

封面故事

情慾片外洩 揭新地女婿利益婚姻內情

市值三千六百億元的新鴻基地產( 16),經歷了郭炳湘被綁架,郭炳江、郭炳聯官司纏身,繼而族人爭產,郭炳江入獄;衰運,似乎仍未行完。上週,網上突然流傳郭炳江女婿呂慶耀的情慾短片,片中人對着鏡頭搔首弄姿、瘋狂啜嘴送吻,引發富豪界一片議論。呂慶耀是本地望族呂明才的第四代,妻子郭曉妍是郭炳江的掌上明珠;當年的世紀婚禮,換來今日的尷尬局面。據知二人婚後濃情轉淡,本刊發現呂慶耀只持有一個八百多萬的住宅物業。不過呂慶耀父親的呂元祥建築師樓,仍然獲姻親支持,按統計近年多次接下新地的建築或設計項目,當中包括「重中之重」、投資額達五百億元、並引發新地叔嫂不和的上海徐家匯項目。其實一直以來,香港的世家望族,都以姻親鞏固地位,揭出在上流社會,利益與婚姻,從來都是不可分割。





呂慶耀於其中一條短片,更哭了出來,稱因太想念對方。

家族以姻親鞏固利益,成婚的卻往往成為犧牲品。紀惠集團 CEO湯文亮的姐姐廖湯慧靄,是廖創興家族媳婦,湯文亮多年來見盡各大家族的「政治婚姻」。他透露政治婚姻多數是商家對政治家,兩家的協同效應較大,而雙方均是商家的較少見,而且很麻煩,「梗係會有上門、下門。例如你做得李嘉誠新抱,如果得雞碎身家,點睇得起你同你合作?」若果娶個有錢女,丈夫亦不好受,「娶個有錢女壓力好大。(要成日湊女咁,又要睇佢面色做人?)絕對無錯。」





呂慶耀(右二)身形高大,與郭曉妍(左二)相差足足一個頭,結婚當天猶如公主和王子般登場。郭炳江(左)跟呂元祥(右)全程笑不攏嘴,更準備了二十多個女公關在場打點,照顧有加。

這些豪門婚姻,事前雙方律師還一定要開會,「好緊張㗎!例如離婚可以分到幾多,一定有婚前協議簽。如果下下分一半……大佬你無做過嘢喎!協議就可以限住分幾多。好似郭家小姐如果一路演變落去,份身家都唔細,無可能分咗俾你。」

他續說:「以往無咁易離婚,最多各有各玩,但依家就會離婚收場。上一代第一次結婚多數係政治婚姻,年紀大啲就再娶多一個係識管理家庭,可以幫到手做生意嘅。到已經六十歲,嗰陣有錢要威啦,原本兩個老婆又已經老,唔會同你出去玩,就再搵個廿歲出頭嘅明星、花旦,所以最少有三段婚姻。」見盡殘酷事實,湯文亮指不會要求子女搞這些政治婚姻,「做生意最好各有各做,自己有幾多錢咪做幾大。(依家郭家、呂家搞成咁,會影響日後合作關係?)係呀,一定受影響。」

名門短片風波

郭家、呂家的名門短片風波,在上週四引爆。「我想你,我好想你,我每一分鐘都想你。我的心跟你的心,連在一起。」當日網上瘋傳一系列影片,一個上身赤裸的深情男子,對着鏡頭放電,並柔情吐出大量綿綿情話:「 I love you, I love you so much。一天一天,我愛着你。 You mean the world to me(你是我的全世界)。」他稱對方為寶貝、老婆,但片中未能確定對方是男是女。短片中呂慶耀還感謝十年以來,對方拯救了他,希望可以一起變老。

這位赤裸深情男,極速被證實是新地郭炳江女婿呂慶耀,他馬上發表聲明,自爆與妻子郭曉妍早前已在辦理離婚手續。他稱事件是出於去年網上交友,「我於去年,在臉書上認識了一名女子,並在網上與她交往,但我們從來沒有在現實世界中會面或接觸。其後該女子多次對我進行威嚇和詐騙,我今天下午已經向警方舉報有關人士。就此事對我的親友所造成的困擾,我衷心表示歉意。」郭曉妍亦馬上回應指,與呂慶耀先生正在辦理離婚,雙方已就所有事情達成協議。





有「香港幼稚園中的哈佛」之稱的寶山幼兒園,為呂慶耀母親楊俊婷創辦,申請表格必須透過寫信索取,更不設校巴服務,全年學費為 95,400元。(梁延平攝)





新地與呂家關係密切,於北角邨地皮發展的無敵海景盤海璇、廿二萬呎商場北角匯、全維港海景的海匯酒店,一併交由親家呂元祥的建築師樓負責。(林志謙攝)

人前恩愛





郭炳江上訴判決當日,發福了的郭曉妍拖着父親,與哥哥郭基煇一同聽審,惟不見呂慶耀如以往陪伴郭曉妍左右。

據知,郭曉妍與呂慶耀因家族關係自小相識,直至大學時期,男方受郭家「交託」幫忙對女方多加照顧。當年郭曉妍前往哈佛大學修讀工商管理,男方則於康奈爾大學修讀建築。雙方學校相隔一個州,造就了二人放假時經常約會,很快成為了情侶。二人均是基督徒,因此○六年於中環聖約翰座堂行禮,當天郭曉妍以一襲長拖尾喱士婚紗,配以清雅秀麗的妝容及幸福笑容現身。惟一對新人卻堅持不願應記者要求、接吻拍照,最終只是牽手。

當日婚禮盛大,新地出動五十個助手,官商如鄭家純、吳光正、李國寶等都有出席。不過認識郭家的人指,二人最甜蜜是第一年,其後濃情轉淡,但仍結伴出席雙方的家庭活動,撐一撐場。呂元祥於○九年獲浸大頒發榮譽大學院士時,郭曉妍與呂慶耀及家人到場祝賀。一四年郭炳江貪賄案判刑當日,則輪到呂慶耀陪同郭曉妍到法庭支持,罪成判刑後,他亦從後緊抱郭曉妍以作安慰。近年郭曉妍身形一直發福,與結婚時的清瘦判若兩人。

姻親緊密合作

呂慶耀是父親呂元祥建築師樓的副主席,呂家與「月月有樓賣」的新地成為親家後,生意增多。九四年呂氏已為新地設計馬鞍山雅典居,但○六年成為姻親後合作更見頻繁,近年新地大力發展西鐵沿線項目,其中屯門「瓏門」及元朗錦田「 Park YOHO」,以及近日出售的將軍澳「晉海」,及擬於近期開賣的「海璇」,以及旁邊的商場、酒店,皆由呂元祥的建築師事務所設計。

至於新地在內地「重中之重」,投資額達五百億的上海徐家匯項目,設計亦是由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包辦。徐家匯項目位於上海市中心黃金地段,總投資額達五百億元,同時引發了新地第三代「爭嘢做」。據消息人士指,新地郭炳聯希望兒子郭基泓,可以參與項目,但此念頭卻遭到郭炳江太太梁潔芹反對,希望項目交由她兒子郭基煇負責,因此激發了叔嫂間不和。其後郭炳聯回應指,第三代之間有一同食飯聯誼。





呂元祥(左)的建築師樓去年慶祝成立四十周年,時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也有前來祝賀。





呂家由百年前呂明才開始發跡,有「米業大王」之稱,百年間成為香港的世家望族,現時於世界各地也有由他資助興建的教堂,以他命名的學校亦有二十多間。





呂家亦有投資物業,九三年買入相片中的六幢山頂獨立屋,兩幢自住,四幢放租,○一年賣出後,持貨八年,賺六千萬元。

呂氏身家 蚊髀牛髀





利益•婚姻關係難斷

相較新地的三千六百億市值,呂元祥家族只能以蚊髀與牛髀形容。呂家曾經顯赫,第一代呂明才開辦的呂興合錢莊,於五十年代相當興盛,八十年代經營米業更盛極一時,一度佔全港八成的白米進口。現時呂家仍有經營老本行米業,但已不如往日光輝。在香港發跡仍然是靠地產,呂家有投資物業,可惜不是發展商,未能食盡香港地產數十年升浪。九三年呂家以一億五千萬元購入貝璐道六至十六號,內有六間洋房,每間面積三千多呎,全是粉紅色三層高的平房,面向南區海景。其中兩間由家族成員居住,其餘四間放租。

直至○一年,置地以二億一千萬元買下這六幢豪宅。持貨八年,呂家賺六千萬元。本刊翻查土地註冊處資料,呂元祥曾於九三年以個人名義購入三個物業,一個位於大坑道光明臺,另有兩個位於跑馬地樂活臺,並分別於九九年、○六年及一五年出售,共獲利二千六百萬元。

至於呂慶耀,他原本報住淺水灣道一間獨立屋,並非自置物業,今年四月更改為淺水灣麗景道的二千八百呎中層單位,亦只是租住,業主為霍英東三房林淑端的兒子霍顯光。呂慶耀以個人名義只是持有一個物業,就是於一五年以八百四十萬、一炮過買入的「囍滙」單位,估計作投資用途。

呂氏家族圖

1. 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創辦人兼主席

2. 寶山幼兒園創辦人

3. 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副主席

4. 恒隆地產高級經理﹙綜合服務﹚

郭氏家族圖

1. 帝國集團創辦人兼主席

2. 新鴻基地產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3. 郭炳湘投資基金董事

4. 栢聯(香港)董事

5. 新榮恩基金董事 

6.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

7. 新榮恩基金董事

8. 郭炳聯替代董事

9.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

10.  SPLENDID VICTORY OVERSEAS COMPANY LIMITED董事

11. 飲食集團董事

對親家星光熠熠





華資家族的婚姻,賭王千金何超瓊與已故船王許愛周的孫許晉亨九一年成婚,二千年已經宣布離婚,但拖至○六至○七年才正式離婚。

除了與新地成親家,呂家的第二代呂元瑞,早年亦迎娶鷹君第二代羅鴻鏇,兩家結成姻親。第三代被傳媒封為「翻版朱玲玲」的呂慶欣,即呂慶耀的妹妹,曾與霍啟剛拍拖,但分手收場。她現時主要與母親楊俊婷打理幼兒教育工作,在鴨脷洲開設 ITT Playgroup。呂慶耀母親為「香港幼稚園哈佛」寶山幼稚園創辦人之一,四叔李兆基孫女、律政司長黃仁龍女兒、歌神張學友女兒張瑤華都曾入讀此校,不少名人都希望能「一條龍」直升上讀名牌小學。而楊俊婷胞兄楊俊文,是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安子介女婿,曾參選過第一屆澳門特首選舉。

現時呂慶耀和郭曉妍正辦理離婚手續,未知對生意有否影響。據知新地家族一向重男輕女,現時上位的第三代,最有機會成為新地繼承人的,是郭曉妍的哥哥郭基煇。而郭炳江的太太梁潔芹,仍掌管新地的核心「建築部」,郭曉妍就曾於採購部工作。其他郭家第三代女兒或女婿,都未見在新地有要職,只能向外闖。

豪門離婚點搞?律師梁永鏗表示,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協議,即是資產分配上已「傾掂數」。對於呂慶耀自拍的短片向第三方示愛,會否令郭曉妍有更加多「籌碼」,爭取更加多的贍養費,梁永鏗就指沒有太大關係:「因為贍養費嘅分配方法,主要係包括佢哋結婚幾耐,同埋平時生活費用,以依家新案例嚟講,主要係丈夫加妻子資產合計除二。唔係話出咗啲咩片就計多啲。」對於家族的資產多少,會否影響男方還是女方提供贍養費,他解釋:「唔係指佢哋家族,係指自己,除非佢已得到家族所有資產,咁嗰陣時先會再定。」

新地親家 生意滾滾來

天巒

位於古洞路雙魚河旁,屬低密度洋房豪宅項目,與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中的「古洞北發展區」僅相隔一條粉嶺公路。當年被傳媒指,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加入政府前為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的總監兼環保總監,有利益衝突之嫌。

Park YOHO

項目位於元朗錦田北鄉郊,曾多次改名,於 2014年興建,將於 2016年 10月至 2018年分階段落成,稱為「罕有結合濕地保育的大型住宅項目」,涉 31座,提供逾 3,000伙單位。

晉海

為日出康城第四期項目,於上星期六首次開售 403伙,即日接近沽清,預計 2019年 10月底入伙。

瓏門

為新地及港鐵旗下的物業,位於香港新界屯門商場 V city上蓋。

海璇

位於北角,由 5座組成,提供 355伙,擬於近期推售。

豪門離婚收場

不少富商都會與生意夥伴變成姻親,還可因此鞏固家族生意王國,但亦有不少離婚收場。

何超瓊 許晉亨

賭王二房長女何超瓊,於 1991年與船王之孫許晉亨結婚,其後 2000年她與楊其龍傳出緋聞,及後超瓊召開記者會,宣布跟許晉亨結束九年的婚姻關係,幾經波折終辦妥離婚手續,之後許晉亨就與李嘉欣發展戀情。

何超鳳 何志堅

同為何鴻燊二房女兒的何超鳳,於 1993年與馬圈大馬主何壽康之子何志堅結婚,當年二人選址君悅酒店舉行婚宴,不少圈中達官貴人到場祝賀。但今年初何超鳳單方面發聲明證實離婚消息,結束 23年夫妻關係,透露二人已各自開展新生活。

榮文蔚 阮偉文

榮文蔚是中信泰富(現名中信股份)前主席榮智健的姪女, 96年與阮偉文結婚,早年極為恩愛,經常雙雙出席社交活動。至 2012年爆出榮文蔚與公屋男模顧志雅暗交多年,因顧盜用對方信用卡才揭發婚外情,不久就宣布離婚。

撰文:孫樂祈、梁延宇、黃綺敏

攝影:財經組

資料:黃嘉慧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