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再見!將軍澳吳尊 許廷鏗 [壹週刊 - 1442] __,廷鏗,吳尊,許廷鏗,M1,

豪語錄再見!將軍澳吳尊 許廷鏗09年,許廷鏗參加《超級巨聲》三甲不入;勉強分到個「人氣巨聲」豬肉獎,還有,「將軍澳吳尊」外號。「初入行聽到『將軍澳吳尊 ...






豪語錄

再見!將軍澳吳尊 許廷鏗

09年,許廷鏗參加《超級巨聲》三甲不入;勉強分到個「人氣巨聲」豬肉獎,還有,「將軍澳吳尊」外號。

「初入行聽到『將軍澳吳尊』是頗尷尬,因為那時未有太多人識得許廷鏗,但好多人叫我『將軍澳吳尊』,我經常想,幾時先有自己名呢?」許廷鏗說。

冠軍王雯、季軍趙展彤已不知所終,亞軍何紫慧,等了 8年終於有公司簽,是今年的新人。

落敗的許廷鏗幸運得多,參賽後無綫簽他為旗下藝人, 10年已有劇集歌唱,入行 8年,推出過 6張個人大碟。

今日,許廷鏗離開無綫的庇護,由華納唱片接手護航,萬語千言也不及一句,離開,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再見!將軍澳吳尊。

許廷鏗變身藍血人,向音樂大世界出發。

受保護動物





「發現去到最後,做還是不做都是自己的選擇。」

許廷鏗參加《超級巨聲》時,仍在香港大學修讀牙科學士課程,連筆者都曾經認為他會半途而廢,捱不到畢業,結果,他現在仍邊唱歌邊做牙醫!究竟是為了堅持而所堅持,還是另有原因?許廷鏗說:「是一份執着,這份執着是對自己一個交代,以前會覺得家人供書教學多年,要對他們交代,但我發現去到最後,做還是不做都是自己的選擇。」許廷鏗是家中的么子,有兩個姐姐一個哥哥,父母很疼愛他,當他選擇在娛樂圈打滾,一度令家人很擔心。「他們擔心我俾人蝦、俾人呃,因為我一直都是受保護動物,被灌輸的都是世界有多美好,我很多謝家人這種護蔭,但我更感謝自己入了行,這裡是一個社會速成班,會見到很多不同的面貌,令我加快速度學到一些以前學不到的事。」

拍過一兩次散拖





一張與張敬軒及友人飯聚相,許廷鏗與張敬軒扯上關係,因而傳出斷背情。

長得帥、有學歷、有家底又有事業,許廷鏗是不少女性的男神,入行 8年,很少與女性傳緋聞,反而同性緋聞卻炒得鬧哄哄,筆者很好奇,這些年來許生有沒有拍過拖?許廷鏗說:「有,我參加唱歌比賽時女友也在場,之後都有一兩次散拖,但都不算好多,因為覺得不公平,除了要承受傳媒壓力,又要承受無時間陪伴,我又無好強求,不用刻意去尋找。」明明是真漢子,卻誤傳為同性戀者,又與張敬軒扯上關係,許廷鏗介意嗎?「當初會,介意令到家人要同姨媽姑姐解釋,其實大家都知不是一件什麼特別事,初入行會不習慣,或者會覺得這些事不要再搞我,但慢慢會明白,自己言行舉止要小心點,或者同朋友玩不要那麼張揚。」

還會依賴父母





許廷鏗與家人關係很好,就算已經 29歲,仍選擇與家人共住。

許爸爸給了許廷鏗四句金句,就是「事事留心皆學問,處處醒覺見商機,學習不忘求創意,努力不忘求前景。」對於爸爸教誨,他銘記在心,不時反思。「小時候聽到會話他很老土,經常同我講金句,長大後,發覺他講的金句是集合了他的人生歷練,因此,慢慢也變成我的人生格言。」今年二十九歲的許廷鏗,至今仍堅持與家人同住,「因為你會發現同家人相處的時間,怎樣都不會夠。我還有點依賴父母,但會慢慢讓他們知我已長大,家中多了個 BB外甥女,我終於脫離全家最細這個名銜!」

對欣宜有少少感覺

圍繞許廷鏗身邊的不是什麼美女,而是鄭欣宜,二人相見的密度就如熱戀中的情侶,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相信不只是筆者認為,欣宜對許廷鏗的愛,逾越了朋友間的友誼,有否感覺到她很喜歡自己?許廷鏗說:「喜歡!不過不是那種喜歡,我們有個稱呼『異父異母低能巨孖寶』,雖然不是認識多年,但有種青梅竹馬感覺,有時被人問到,我們會對望一下,想一想,都是不行,是有少少感覺,但覺得這樣甚至比所謂拍拖更加好,大家這種關係於一般社會男女好似好少見。」





許廷鏗與欣宜感情深厚,已視對方如家人般對待。





「雖然不是認識多年,但有種青梅竹馬感覺。」

林欣彤是精神對象





林欣彤與許廷鏗經歷過人生高低點,是一對知己良朋。

欣宜以外,還有林欣彤,與許廷鏗一齊走過高山低谷,「每次都會勾起個回憶,就是當時她很瘦的階段,再重踏上台唱歌就是與我一起唱,她很久無見人、無唱歌,當時好瘦,我記得拖住她一齊升上台時,上到去我捉緊她一下,那一刻她望着我,我知道她很害怕,那個回憶是大家好珍藏。一個小妹妹為什麼會被喻為香港精神?她出身好平民,但她相信有夢想,相信很多事只要堅持就可以成功,那時候的她真是超吸引。她是我的精神對象,甚至是我的榜樣。」

不抗拒劇集歌





「沒有昔日的將軍澳吳尊,哪來今日的許廷鏗?」

在無綫的護蔭下,許廷鏗的事業沒有出現過風浪,今年,他決定外闖,簽約華納唱片邁向音樂夢想。沒有無綫的盲目撐腰,沒有每晚洗腦式的劇集主題曲幫助,一切要重新開始,對於喜歡留在安全區的金牛座來說,離開,是很難踏出的一步,許廷鏗說:「是時候要自己 refresh,重新對音樂事業重拾 passion。我從來不抗拒劇集歌,但會覺得那些歌始終不是發自內心,可能要代入當中角色。你去睇一個 show或者買一張唱片,其實不是純粹支持音樂,都會支持那位歌手,而許廷鏗又代表什麼呢?」

求變就是希望有更好的將來,如果沒有離開無綫,許廷鏗有否想過自己很大機會是「最受歡迎男歌手」的人選?「都是 Wyman講過的一句,我希望有日真正攞到這個獎項時,大家會覺得我實至名歸,而不是因為公司配套而安排。」

要對自己負責任





八年前,許廷鏗參加《超級巨聲》,當時被稱為「將軍澳吳尊」。

今個月底便推出轉會後首張唱片《神奇之旅》,音樂自由度比以往大,全新嘗試的曲風新鮮感十足,可會擔心流失一班愛聽劇集主題曲的歌迷?許廷鏗說:「今次自己做唱片的執行監製,這八年來好多說話想講,既然是新旅程的第一張專輯,應該由自己孭飛、自己負責任。我一樣是做流行曲,如果我做一個紅館演唱會,就算流行曲上都可以有點不同感覺,轉新公司是一條未知的路,對於八年來都是大樹好遮蔭的我來說,如果今次不試的話,將來都不會有機會再試。金牛座比較鍾意處於安穩的狀態,但如果因為性格特質而令自己事業停滯不前,我怕會後悔。」

可惜我是金牛座

訪問許廷鏗,要代入他並不難,因為筆者與他一樣,同屬金牛座,保守、安穩、慢熱,不過,以上的金牛特質,於筆者年少時已淡化。

轉化成人這段神奇之旅,本就不應平淡過活,偶爾任性,衝擊如歌的歲月,人生太安穩太保守,有點浪費青春,無論理想有幾妄想,趁年輕搏夠玩夠,到年老,才可大膽說句無悔今生。

撰文:海山

攝影:黃志明

攝錄:葉志明

化妝: Khaki Yan

髮型: Milk Chan@ Xenter

服裝: Paul& Joe、 Scotch& Soda

造型:麥曦庭

場地提供:劉詩昆老師及孫穎女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