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佔中落鑊:21歲黃之鋒「夠秤」 今轉至東頭懲教所服刑 __,佔中,黃之鋒,

黃之鋒年滿21歲,今早由「少年倉」被轉往赤柱東頭懲教所。(資料圖片)上周五(13日)生日,年滿21歲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日(16日)上午已由「少 ...


黃之鋒年滿21歲,今早由「少年倉」被轉往赤柱東頭懲教所。(資料圖片)


上周五(13日)生日,年滿21歲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日(16日)上午已由「少年倉」壁屋懲教所,被轉往「赤柱」服刑,不過他被囚禁的,並非為人熟悉的高度設防赤柱監獄,而是毗鄰該處的另一成年人士懲教院所、同於赤柱東頭灣道的東頭懲教所。

根據懲教署網頁資料,東頭懲教所專用以收容男性成年低保安風險類別犯人,收容額452個。

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因在2014年9月衝擊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去年被裁定非法集結等罪成立,分別判社會服務令及緩刑,律政司提出刑期覆核,法庭今年8月時改判三人入獄6至8個月。

其中被判囚6個月的黃之鋒,當時因未滿21歲,屬年輕犯人,因此先被送往壁屋懲教所,不過1996年10月13日出生的黃,剛於上周五(13日)年滿21歲,懲教署按規定需把他轉至囚禁成年人的懲教院所服刑。

不過,由於上周五黃之鋒21歲生日當天,恰巧「撞正」是佔旺藐視法庭案宣判,他需被送往法庭,因此其「轉倉」安排延至今日進行。而黃之鋒今起被囚的東頭「新居」,相對壁屋,較就近其海怡半島的家,未知家人探監會否較之前方便。

2014年違法佔領行動期間,包括黃之鋒、前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及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等20人,涉違反法庭禁制令阻撓執達主任清理旺角彌敦道佔領區,事後被控刑事藐視法庭罪名。案件在高院審訊後,法官上周五裁定9名不認罪的被告罪名成立,連同之前已認罪的11人,涉案20人全部罪成,法官並決定另定日子聽取各人求情及決定判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