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施政報告:施政報告:烽煙鬧爆300元交津明益水貨客 __,水貨,

有市民擔心津貼計劃會加劇水貨問題。(資料圖片)施政報告提出補貼市民公共交通費用,每月交通費超出400港元後的餘款獲25%補貼,上限為300港元,但計劃 ...


有市民擔心津貼計劃會加劇水貨問題。(資料圖片)


施政報告提出補貼市民公共交通費用,每月交通費超出400港元後的餘款獲25%補貼,上限為300港元,但計劃就被指明益水貨客,令香港市民難以受惠。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12日)出席電台聯播節目時,就有上水居住的市民致電批評,斥津貼計劃只惠及水貨客及旅客,又擔心津貼計劃會加劇水貨問題。林鄭回應指,計劃已取得平衡,因需要以八達通卡搭滿400港元才可以獲得資助,認為「無謂喺細眉細眼地方收緊,應該大刀闊斧啲」。

另有聽眾質疑政府推行交通津貼是「架床疊屋」,認為直接要求港鐵減價最實際。林鄭月娥回應指,直接要求港鐵減價是干預協議,故才推出津貼協助市民,又指若只津貼長途基層市民,會令整個計劃會變得刁鑽、複雜,行政成本亦會提高。

此外,有市民關注政府會否推出全民退保,林鄭月娥明確表示不會,認為應考慮將有限資源投放在有需要人士身上。她舉例,將會推出加強版的長者生活津貼,給予3000多港元津貼予有需要長者,若無論任何長者包括自己都取得有關津貼,相信並非正確理財態度。

她又否認今屆政府推行福利主義,反指上屆政府5年間,將社會福利的經常性開支推高70%才是福利主義。她解釋,今次施政報告並非推行很多福利,反而聚焦於受惠人士不多的政策,包括患有罕見病人士。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