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佔中落鑊:林鄭不排除彭定康會被拒入境 陳雲生讚好 __,佔中,

林鄭月娥表示,不能排除彭定康(圖)會被拒入境香港。(資料圖片)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BenedictRogers)日前被拒入境香港,引起各 ...


林鄭月娥表示,不能排除彭定康(圖)會被拒入境香港。(資料圖片)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Benedict Rogers)日前被拒入境香港,引起各界關注。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3日)接受電台英文訪問時,被多次追問將來會否連末代港督彭定康也被拒入境。林鄭起初不願回答,但其後她表示:「我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因為入境事宜會視乎每宗個案而轉變。」

時事評論員陳雲生指出,彭定康作為前港督,與香港有一段緣,本來很歡迎他來港訪問觀光,然而回歸後他多次來港,都作出了許多不符身份的言行,包括與外號「民主阿婆」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外號「李漢奸」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以及佔中三子和雙學三子等「搞事之徒」會面,又公開批評抹黑中港政府等,「如果佢下次再嚟入唔到境,大家唔需要奇怪。」

陳雲生強調,各國或地區在有足夠證據及懷疑下,拒絕不受歡迎、可能會擾亂社會穩定、甚或專程到來「搞搞震」的外國人入境,是廣獲認同的國際慣例,當中做得最多就是英國和美國,有時甚至連本國國民都被驅逐出境。香港在回歸前後也有大量例子,例如在2014年佔領行動爆發期間,拒絕一個英國國會代表團訪港,他難以理解為何近日香港及英美的人士,會對羅哲斯被拒入境大表驚訝。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