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突襲成功!泛民臨陣變招阻建制派補選前改議事規則 __,泛民,

泛民主派傍晚六時半突然召開記招,宣佈今日所有民主派議員已採取一致行動,9位民主派議員提交了34個修改議事規則的修正案動議,目的反映議事規則過去的一些問 ...


泛民主派傍晚六時半突然召開記招,宣佈今日所有民主派議員已採取一致行動,9位民主派議員提交了34個修改議事規則的修正案動議,目的反映議事規則過去的一些問題,例如約束主席亂用權力、宣誓問題、秘書處人手問題等,希望令立法會變得更有效率。郭榮鏗指,上述修正案已於下午五時多正式提交立法會秘書處,並於11月15日提交立法會大會討論,他本人、楊岳橋和梁繼昌作為議事規則委員會委員,亦已去信委員會要求委員會將34項建議放入議程討論。

郭榮鏗指出,由於民主派比建制派更早將修訂交立法會秘書,客觀效果是立法會大會必須先討論民主派提出的34項修訂,然後才討論建制派的修訂,估計每個民主派修正案,至少要討論約6至7個小時,指3月前能否完成,視乎政府會否抽起如醫改條例般重要的民生議案,坦言覺得最適合應是等待明年3月補選後才修改議事規則。

建制派目前選擇修訂議事規的做法,是先在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再交立法會內會討論,再由委員會主席交立法會大會審議,若獲分組點票通過,才能生效,但其實根據議事規則,並無規定議員一定要先經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才可提交修訂。有泛民議員指出,由於今次泛民議員提出的修訂需討論至少180至200個小時,即至少9至10個立法會大會才能解決,加上其間需要審議預算案、人大兩會其間立法會不開會,故相信明年3月補選前,建制派都難以在立法會大會提出修改議事規則。

不過,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尚未有時間了解民主派提出有關議事規則的修訂,故對是否批准不予置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