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名氣威盡荷里活!陳文輝獲史泰龍邀化妝 __,史泰龍,

陳文輝的才華連荷里活巨星史泰龍(小圖)亦要搵佢化妝。人稱「輝哥」的前無綫化妝師陳文輝,從事化妝工作六十年,17歲當電影化妝,1967加入無綫,在任職3 ...


陳文輝的才華連荷里活巨星史泰龍(小圖)亦要搵佢化妝。


人稱「輝哥」的前無綫化妝師陳文輝,從事化妝工作六十年,17歲當電影化妝,1967加入無綫,在任職37年期間,曾經打造過數不盡的經典妝容,2004年退休是部門的總監,當時的徒弟徒孫已經超過半百。雖然退休,但仍被邀請加盟化妝學校和經營化妝品生意,繼續培養接班人,當時他已經研究科技化妝和特技化妝,為業界貢獻良多。

難忘《大報復》秋官造型

一雙巧手加靈活的創意,輝哥親手打造不少經典的造型及妝容外,在六、七十年代時荷里活電影來港拍攝時,他被邀請擔任妝容設計工作,並曾經隨成龍前往美國拍電影擔任化妝,又在1990年被邀請參與荷里活電影《第一滴血》為巨星史泰龍化妝。

輝哥曾經說過最難忘的是於1977年為鄭少秋在劇集《大報復》中設計的五個分身造型,以及1996年張衞健主演的劇集《西遊記》,當中的孫悟空及沙僧等造型令他感到好滿意。

退休後輝哥亦偶然「出山」,與汪明荃私交甚篤的他,為對方於2010年參演的粵劇《德齡與慈禧》設計妝容,而好友陳寶珠及蓋鳴暉拍海報時,也替她們化妝。輝哥曾設立美仕公司專營影視和舞台製作的化妝品,業務現由兒子及孫兒打理。而其兒子陳志達及孫兒陳嘉偉在行內也很出名,孫兒陳嘉偉曾為郭富城主演的電影《踏血尋梅》擔任化妝師。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