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一代丑生王 動作演員韓國材肺癌離世 __,癌,

韓國材是邵氏武術訓練班的學員。香港動作演員韓國材昨天因肺癌末期離世,終年69歲,而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秘書長黃家良亦證實韓國材死訊。韓國材是邵氏武術訓 ...


韓國材是邵氏武術訓練班的學員。


香港動作演員韓國材昨天因肺癌末期離世,終年69歲,而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秘書長黃家良亦證實韓國材死訊。

韓國材是邵氏武術訓練班的學員,與狄龍同期,身材矮小, 樣貌平實,因外形所限,戲路較狹窄,多會演小人物和蠱惑仔的角色,加上身手又不凡,識功夫,所以在不少喜劇和功夫片有參與演出。

他第一齣演出作品是1969年張徹導演的作品《保鏢》, 早年一直在邵氏拍戲, 直到吳思遠離開邵氏,他拍過《蕩寇灘》 (1972年)時,再隨吳思遠外闖,但偶有與邵氏合作,而他得導演桂治洪的提拔,桂治洪任用韓國材為演員的竟有十部電影, 包括《那個不多情》(1970),《香港奇案之二兇殺》 (1976),《老爺車縱火謀殺案》(1977),《扮豬食老虎》(1978),《匯峰號黃金大風暴》(1979),《奇門怪招爛頭蟀》(1979),《邪》 (1980), 《搏盡》(1982), 《邪完再邪》 (1982),《 走火炮》(1984), 可謂由桂導演的第一部到最後一部電影都找來韓國材參演, 正是他的伯樂,其中好幾部都由他擔正做主角。

韓國材的黃金時代是喜劇和諧趣功夫片興盛之時, 在1981年,與伊雷合演《錢搵錢》, 片中飾演扒手,由於有功夫底子,在他演出過的電影很多都有打鬥場面。韓國材在八十年代中淡出幕前, 開始從事投資電影,但把拍戲時賺到的錢都蝕光,在90年代三級片興起,他在好幾部這類電影演出,在《四度誘惑》中,韓國材沒有香艷的親熱戲,卻發揮其搞笑本色,在戲中戲扮演鹹濕大軍閥,三級片熱潮過後, 韓國材在2003年,杜琪峯執導的《大隻佬》客串一個小角色,之後開始淡出幕前,後來2011年再拍攝一部由黃精甫執導的電影《保衛戰隊之出動喇!朋友!》後再冇現身幕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