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港鐵:港鐵回廠列車罕見出軌 撞毀樓梯阻開頭班車 __,港鐵,

一架列車回廠期間出軌,導致供車長上落的樓梯(左)及車卡(右)損毀。港鐵車廠發生罕見列車出軌事故!今日(26日)凌晨1時10分,柴灣車廠一部港島線列車駛 ...


一架列車回廠期間出軌,導致供車長上落的樓梯(左)及車卡(右)損毀。


港鐵車廠發生罕見列車出軌事故!今日(26日)凌晨1時10分,柴灣車廠一部港島線列車駛回廠內指定泊位期間,其中一個車卡的車輪偏離軌道,車卡輾壓路軌及軌道旁的設備造成損毀,並撞毀其中一條供車長上落的樓梯。由於今早仍未修妥受損設備,影響港島線4列列車未能出廠載客,港鐵需要臨時調動荃灣、九龍灣及將軍澳車廠的4列後備車往港島線「救亡」。

知情人士指出,今日凌晨1時10分,一列沒有載客的列車「收車」返回柴灣車廠,期間列車駕駛室的電腦屏幕顯示,其中一個車卡的車底氣囊(Airbag)有問題,車長即時向車廠報告。工作人員檢查後發現,涉事車卡的其中一條車軸偏離軌道,令到一邊車輪出軌。

由於該車卡偏離正常軌道行駛,以致路軌及軌旁設備如信號線等受損,並撞毀車長用以上落車的樓梯,涉事車卡的車身出現嚴重破損,樓梯的碎片亦刮花另一列車。4列停泊在涉事列車旁的港島線列車,今早因軌旁設備受損而無法開出,要由其他車廠調派後備列車應急。

據了解,車底氣囊的主要作用是承托車廂及平衡車身,當列車因重量不平均而出現傾側,或上落客時車廂重量出現變化,氣囊可調節列車的高度,令車廂的地板高度保持在平穩水平。知情人士表示,幸好今次是空車以低於時速22公里回廠,如果是載客期間高速行駛,造成的損毀肯定更嚴重。

港鐵表示,該列港島線列車駛入車廠內一條停車軌道時,其第3卡一個轉向架的車輪偏離路軌,該卡車身及轉向架有少許受損,列車停泊位的樓梯偏離原來位置。港鐵指,事件中無人受傷,港鐵正展開全面調查,並關注路軌與車輛的相互作用情況,強調乘客安全和港島線列車服務沒有受影響。

運輸及房屋局收到事故通報,已要求機電工程署跟進;機電署發言人則指,事後已派員到場了解,並要求港鐵在4至6周內提交報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