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港鐵出軌】回廠列車突出軌 車卡彈起撞爆石屎梯 __,港鐵,

港鐵意外中,一條供車長上落列車的石屎樓梯亦疑被出軌的車卡撞翻(讀者提供)圖中右方便是意外中出軌的港鐵車卡(讀者提供)【16:17】機電署稱今日已派員到 ...


港鐵意外中,一條供車長上落列車的石屎樓梯亦疑被出軌的車卡撞翻(讀者提供)
圖中右方便是意外中出軌的港鐵車卡(讀者提供)

【16:17】機電署稱今日已派員到車廠了解及調查出軌意外,港鐵一般需於4至6星期內就意外向運輸署及運房局等提交調查報告

港鐵發生罕見的出軌意外!消息稱,一輛港鐵列車今日凌晨1時許在返柴灣車廠時,其中一卡車廂突然出軌,出軌的車廂猛撞向清潔工作用的月台,並撞翻了一條供車長上落列車用的石屎樓梯,列車的車身及其中一車門被撞毀,幸意外中據悉無人受傷。意外現因眾說紛紜,有港鐵人員懷疑意外起因是列車其中一車廂車底的氣囊(Suspension Air Bag)突然爆裂,令車廂彈起及出軌,但亦有說法指懷疑是車廂轉向架的車輪出問題導致出軌,機電署與港鐵正調查意外真正原因。

意外發生後,港鐵未有公開事件或解釋意外,有港鐵職員稱關注意外會否與列車失修有關,因肇禍的港鐵列車據悉已使用多年。

本身是港鐵車長的葵青區議員梁志成稱他亦聽聞過有關意外,他形容今次列車出軌屬罕見及嚴重意外。因若在平日行車時發生意外可能會令乘客受傷及令港鐵服務癱瘓;若意外涉氣墊爆列並且於維修列車期間發生,更可能危及維修人員的生命安全。故他促請港鐵徹查事件原因及加強對瀕淘汰老舊列車的安全檢查,以策安全。

據梁所知,港鐵列車的車底氣墊系統,是用來避震以及調節車廂高低之用,因車廂若有不同的載客量(載重量),列車地板的高低會有分別。故列車的系統會利用氣墊自動調節車廂地板的高度,使之與車站月台的高度大致相同,讓乘客可安全上落列車。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