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習總稱霸之路】打虎力度史上罕見 動機唔止反貪腐? __,習總,習近平,

中共十九大將在10月18日舉行,總書記習近平即將完成5年任期。自黨十八大以來,習以「反腐打虎」名義在政界及軍隊不斷打貪,力度為中共史上罕見,最少200 ...


中共十九大將在10月18日舉行,總書記習近平即將完成5年任期。自黨十八大以來,習以「反腐打虎」名義在政界及軍隊不斷打貪,力度為中共史上罕見,最少200個副部級官員下馬!中國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向《蘋果》認為,習只是選擇性打虎,「用反貪來打擊異己」,培植自己黨羽。

標榜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成就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展覽,其中一欄「從嚴治黨」就展示了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以及未進入司法程序的孫政才等6隻「大老虎」,形容他們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分子」、「重大政治隱患」。

而習近平之所以下此決心反腐打虎,與2012年2月6日重慶副市長王立軍突然叛逃至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有關。事件揭發了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與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周永康,以及軍中大佬們的政治陰謀,企圖發動宮廷政變,推翻習近平。這宗政變事件敗露後,他們的嫡系人馬都因涉違紀違法等被判刑。連被視為第六代接班人的孫政才,在今年中也突然被雙開,職位被其舊部、習近平心腹陳敏爾取代。

在軍隊方面,習近平打下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及郭伯雄兩大江派重臣,繼而清洗「郭徐餘毒」,安插自己親信控制軍隊。現時中央軍事委員、五大兵種司令員均是習的親信。今年7月閱兵時,習便表明,軍隊「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黨指向哪裏、就打到哪裏」,顯示自己掌控軍隊。

林和立指,打虎運動容易取得民心,自打下周永康後,習曾在民間非常受歡迎。不過他強調:「在最近兩三年、知識界、商界及一般百姓都知道反貪只是用來打擊異己。」打虎永遠不打高幹子弟,「高幹子弟好像有免死金牌」。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系教授胡星斗則指,「民眾在(習近平)打虎之前,大多數了解軍隊可能是最腐敗!」胡稱,習近平在軍隊裏打虎是「重中之重」,國家要提高戰鬥力,必須打虎。他又指,習在軍隊打虎有利他繼續掌政,提高他的威望,確保自己的軍委的權力不會被架空。林和立則補充,胡錦濤是官僚體系出身,對軍隊不熟悉,不敢大刀闊斧軍改,但習看準江澤民及軍頭年紀大,影響力大不如前,才成功換上自己人馬。

記者 黎仕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