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習總稱霸之路】連WhatsApp都封? 文革式治網人權法治大倒退 __,習總,WhatsApp,習近平,

中共十九大將於本月18日舉行,總書記習近平的權力將達至頂峯。習近平自掌權以來,不斷加強意識形態控制,並將異見者一網打盡。從拘押數以百計維權律師和公民、 ...


中共十九大將於本月18日舉行,總書記習近平的權力將達至頂峯。習近平自掌權以來,不斷加強意識形態控制,並將異見者一網打盡。從拘押數以百計維權律師和公民、大規模拆除教堂十字架、到囚禁致死的劉曉波被「挫骨揚灰」......習的「中國夢」已變成國內維權、宗教、公益人士的噩夢。在意識形態方面不斷「左轉」下,中共一手遏制西方思想、一手宣揚民族自信,輿論、教育、網監多管齊下,有意見認為中國已進入「準文革模式」。

「依法治國就是中國夢。喊出來說給老百姓聽而已,很可笑。十九大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我唯一的想法是他們能讓王全璋自由,能放他回家。」李文足的丈夫王全璋是維權律師,前年709風波中被捕,至今800多天渺無音訊,官方也不允許家屬聘請的律師與他會面,李幾乎每周都往最高檢察院作出控訴,卻總被拒諸門外:「老公失蹤兩年多了,我最簡單的希望能讓律師見到他,能確認他的安全。擔心、煎熬、痛苦,就是我的感受。」

王全璋和許多709被捕者一樣,被控重罪「顛覆國家政權」,這批被捕者關押期間分別被灌藥和遭受酷刑,當局還以他們家人的安全作威脅,其中不少人還被安排在電視上認罪悔過,甚至指控自己的維權同道。即使被假釋也無自由,例如湖南律師謝陽遭受酷刑、在庭上認罪悔過後回家,當局在他家門口裝了鐵柵,猶如籠子。被捕者家人也備受牽連,李文足說:「每天我們沒有正常人的生活,秘密警察幾十個24小時監控我們的生活、孩子上不了學、被迫遷……在709這兩年,依法治國對我來說就是個笑話。」

習近平誓言建立「法制社會」,第一個任期內中國通過了《國家安全法》、《反恐怖主義法》、《網路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法》等,是歷來最多最頻密的立法。「法」被用來對付敵人,這些敵人並非兇神惡煞的武裝分子,而是要求基本公義、真正信仰法律和人權的群體。電視認罪之風令人聯想起文革時的批判大會。有人批習政權是以法治之名行極權之實,今年初吉林大學生權平就因身穿印有「XITLER」(習特勒)字樣T恤衫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越來越差。這幾年各地被關押的維權者三五百人是有的。」李蔚2013年因要求官員財產公開被判刑兩年,是習政權下早期的良心犯:「官員財產公示受打壓,大家就看到是真反腐還是派系權力鬥(爭);通過709大抓捕大家看到法制真實一面;劉曉波去世,中共可以做得人道一些,骨灰放大海、劉霞長期軟禁、包括我們這些人也被看(管)起來。」李今年已多次被軟禁:「兩會20天、4月底到「六四」28天軟禁,現在(快十九大)我跑出來了,要不又得看。但總要有人來發聲,存在就是給別人以希望,哪怕在網上發個言。」

網上發言並不易,十九大前因網絡言論被拘數字激增,即使微信朋友圈開玩笑說炸天安門也會被抓;國外通訊工具WhatsApp多次被切斷;網絡屏蔽日益嚴密,翻牆軟件幾乎全軍覆沒。當局去年下令全國網站24小時輪班審查內容、app供者保存用戶資料60天,又用大數據排查社運維權「高危人群」。近年負責監控、審查、恐嚇自由言論的網警和五毛隊伍日益壯大。光全國高校就有35萬「共青團網絡評論員」,主要任務是對抗西方價值觀。

習上台不久即開始在新聞、出版、教育領域強推「七不講」: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全部「不要講」。著名記者高瑜因透露「七不講」政策被控洩秘罪,當局以其兒子安危逼她上電視認罪。

《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