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11‧26慈善行】血癌媽媽離世 小孤雛:我想做醫生 __,癌,

2014年,阿儀確診患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蘋果日報慈善基金亦曾協助洪家,籌措72萬的自費標靶藥費,可惜阿儀於去年中離世。阿儀的丈夫洪先生已重投工作,並 ...




2014年,阿儀確診患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蘋果日報慈善基金亦曾協助洪家,籌措72萬的自費標靶藥費,可惜阿儀於去年中離世。阿儀的丈夫洪先生已重投工作,並父兼母職,照顧一對年幼子女,事隔一年半,家人對阿儀思念未減。他們感激蘋果慈善基金與一眾善長的幫助,期望多參與義工活動,回饋社會。

記者:潘婉玲 攝影:周子惇

「陪著你走,一生一世也不分!」9年前,於洪先生與阿儀的婚禮中響起,婚後不久,阿儀先後誕下一對子女,樂樂及欣欣,生活簡單美滿。然而命運作弄,去年開始,這條康莊人生路途上,由4個人變成3個人,阿儀提早到達終點。

2014年,阿儀確診患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蘋果慈善基金亦曾協助洪家,籌措72萬的自費標靶藥費,希望能控制癌指數,讓阿儀可接受骨髓移植,可惜阿儀於去年中離世,終年34歲。

「媽咪叫我哋要生性聽話。」讀3年級的樂樂,今年才8歲,對於「生性」一詞仍不太理解,惟事隔一年半,對亡母的意念,沒有絲毫減退,去年9月剛開學,偶爾會於校內哭泣,要由老師輔導,「唔小心諗起媽咪,諗多咗。」言談中,帶點不屬於同齡小孩的哀愁。

「我媽媽上咗天堂,我好掛住佢,然後我遇到蘇菲亞(卡通人物),我請佢幫我媽媽。」6歲的欣欣,拿著自己繪畫的故事,娓娓說來,「我想做醫生,因為想救人」也許是想救像亡母一樣的病人吧?「嗯!」

去年9月,洪先生重投地盤裝修的工作,生活似重回正軌,但人生卻永遠缺了一角,「其實,3個人出街,就已經同以前唔同!」憶起亡妻,父兼母職的洪先生淚如雨下,惟仍要強忍傷痛,只因於妻子臨終前,他曾許下承諾,「會好好照顧佢哋(一對子女),要佢哋同其他小朋友一樣,健康成長。」

洪先生感激同住的父母,於妻子抗病期間,給予的經濟援助,現時母親亦會協助照顧一對孫仔孫女。洪先生亦坦言,感激蘋果慈善基金以及一聚善長的幫忙,因此儘管娶子已離世,仍然經常參加慈善活動,又會帶一對子女做義工,「想佢哋知道,人哋幫過自己,應該回饋社會。」

妻子離開後,洪先生更珍惜與子女相處的時間,他說現時不會加班工作,星期六、日堅持放假,跟子女進行親子活動。他坦言,由於自己學歷不高,對協助子女溫習感吃力,兒子現時每天要上補習班。洪先生期望,子女日後的職業,可以幫助他人,貢獻社會。「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慈善行2017」 將於本月26日舉行,洪先生亦將帶同一對子女參加。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繼續於2017年11月26日下午1時30分在沙田城門河舉行「蘋果基金慈善行2017」,為「醫療專戶」籌款,以資助無力負擔高昂而政府沒有資助醫療費之病友。

 

是次慈善行將從沙田源禾路體育館旁龍舟看台出發,途經翠榕橋及瀝源橋,於城門河畔順時針步行一圈,全程約4公里,共約需1小時。

 

請即填妥贊助表格連同劃線支票(抬頭註明「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或“Apple Daily Charitable Foundation”)或入數紙,郵寄至本基金(新界將軍澳將軍澳工業邨駿盈街八號一樓「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收),信封面請註明「慈善行2017」。

 

贊助表格已經上載至蘋果基金網頁「表格下載」內,可在網址http://bit.ly/form_adcf瀏覽。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基金熱線29908688與基金職員聯絡。

市民如未能參加,亦歡迎捐款支持。

 

「醫療專戶」專戶編號:S0003

「蘋果基金慈善行2017」,十一月廿六日,沙田見!

網上捐款:http://bit.ly/applecharity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聯絡方法:

電話:29908688

傳真:23076307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WhatsApp:98627828

網址:https://hk-charity.nextmedia.com

Facebook專頁:http://www.fb.com/adfundhk

Youtube頻道:http://www.youtube.com/adfundhk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捐款方法:

–以PPS或信用卡作網上捐款:http://bit.ly/applecharity

–銀行存款:

滙豐銀行:580-198836-001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東亞銀行(往來戶口):015-514-68-01678-5

–現金捐款(OK便利店)

–填妥捐款表格透過VISA、MasterCard或AE信用卡捐款

–港九新界10間大家樂分店之捐款箱

–灣仔「壹.蘋果店」之捐款箱

 

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S0003專戶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一對子女愛到迪士尼遊玩,阿儀患病後健康轉差一家再沒到主題公園,舊日情景只在照片找到。(周子惇攝) 一對子女愛到迪士尼遊玩,阿儀患病後健康轉差一家再沒到主題公園,舊日情景只在照片找到。(周子惇攝)
洪先生坦言,子女現時是他生活最大動力來源,珍惜三口子相處時光,所以堅持不超時工作,星期六、日休息陪孩子。 一對子女於阿儀患病期間親自繪畫鼓勵,一年半過去,阿儀走了,但兩人對亡母的思念未有減退。(周子惇攝) 阿儀住院期間親手串珠製作小擺設,成為遺物,家人珍而重之放於當眼處留念。(周子惇攝)
只有6歲的欣欣,不擅言語表達,但透過繒畫,表達對亡母的思念。(周子惇攝) 只有6歲的欣欣,不擅言語表達,但透過繒畫,表達對亡母的思念。(周子惇攝) 相冊記下阿儀昔日的結婚照及一家四口舊照片,一家人一起緬懷從前。(周子惇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