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全城話題悔騰訊 [壹週刊 - 1447 - 專欄] __,M1,

中港金融圈全城話題悔騰訊股王騰訊(700)又喜報佳績,股票直升機一樣颷升,破四百元後兩日再升四十元,須知道股王已經是四萬億元市值,兩天竟然漲出了四千多 ...






中港金融圈

全城話題悔騰訊

股王騰訊( 700)又喜報佳績,股票直升機一樣颷升,破四百元後兩日再升四十元,須知道股王已經是四萬億元市值,兩天竟然漲出了四千多億元,可以媲美一間藍籌級公司,真是厲害。股王由 3.7元升到超過 2,200元,要一拆五變成 440元,每手的股數更是一減再減,逐漸減到了現在一百股,入場費四萬元,馬總可能用心良苦,希望人人都能擁有。只可惜,仍持有股王在手中的,又有幾人?

騰訊上市當年,大行高盛是主承銷商, Ben少當年工作的中資行是副承銷團,故此,我們幫騰訊上市這句話一直掛在同事們的嘴巴上,彷彿股王當年上市都是我們的功勞,起碼是很牛吧,大家都豎大拇指的股王正是咱上的……其實,上市約一年左右,公司研究部選出了三隻由三元升至三十元左右的股票以示軍威(另外兩隻好像是中興通訊與蒙牛),還組織過一次赴深圳考察的調研,算是風光過一陣子。然後,大家好像都沒有怎麼再推薦了,一隻謙稱十個分或是一毫( Tencent)的股票,業務只是小孩子們玩的 QQ,遊戲什麼的,都漲了近十倍了還不早就獲利沽出了?少有真的繼續持有的,到了近百元的時候,升了近三十倍了,而且大股東兼大管家馬化騰自己也公告減持股份了,還能不趕緊跟着拋售,以求高沽低吸嗎?結果,股王在馬總的拋售下愈升愈高,二百元、三百元、四百元、五百元,然後一拆五股,又由一百元附近再次起航,如今又見四百多元,五百元目標在望。

網絡上經常有文,介紹小小超曾經買過騰訊百分之二十的股權,可惜以四千萬美元賣掉了,否則,今天就是八千億元的身家了,比老超人還有錢,甚至是世界首富。 Ben少在深圳遇到一個潮商,既是馬總普寧同鄉更是深大電腦系同學。馬總曾經問過他,你給我五百萬元,公司百分之十股份給你。這當然沒有發生,成為了賺少當輸,像是丟了四千億的遺憾。據說馬總確實在融資初期吃過不少閉門羮,因此也真有不少人遇到過財神爺卻沒有認出來,確實遺憾。其他人更多的是在不同的價位買入過騰訊,卻也在各自不同的價位上沽出了,沒有留到最後,每每看到股價又創新高,才悔恨不已,不停的問,還能買嗎?至於沒有貨,一直在等的,也問,什麼時候能買?看平均線吧,圖表顯示歷史波幅上下的區域,去年年底股票就曾回調到底部的 180元,也真的觸底反彈,一直升到今天,印象中,周圍的人仍然是人人抱憾。

有一位以前證券公司交收部門的舊同事,抽新股的時候買下了五萬股,成本價十五萬多元,一直放着,升過十倍後就知道不用沽了,後來變成三千萬元,可媲美金多寶頭獎了,到了五千萬元的時候,可以換豪宅了,如今已經過億,我看可以成立慈善基金會了!

Ben少有一個夢想,要是騰訊公司七八億個用戶能夠人人都有股份,無論是多少,那麼股王再升,升到一萬元,中國人民就真的富起來了。

Ben少︰曾經飽讀詩書,酷愛文史,卻墮入銅臭。廿載浮沉,由分析員、股票經紀,到上市公司 CIO、 CEO、 CHAIRMAN。

現半退休,閒來飯局啡聚,笑看金融圈裡的事和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