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蘋果基金】遙控機削頭失1/4腦袋 半癱漢:醒來是噩夢開始 __,蘋果,

2008年遭遙控直升機削頭的一幕,永遠在阿伙腦內留下永不磨滅的傷痕。9年多過去,他形容自己過著非人生活,人生和事業如日方中,就被這一架無定向的遙控機撞 ...




2008年遭遙控直升機削頭的一幕,永遠在阿伙腦內留下永不磨滅的傷痕。9年多過去,他形容自己過著非人生活,人生和事業如日方中,就被這一架無定向的遙控機撞毀,追討路艱辛,他用半癱的身軀撐至今天,曾經氣餒、曾經賭氣,希望這場噩夢不曾發生。陪他走過崎嶇路的手推輪椅快要退役,他希望有一部電動輪椅助他走遠一點,繼續咬實牙關行艱辛的每步路。

記者:劉秀蘭

牆上的遙控直升機一直塵封著,阿伙(53歲)不曾碰過一下,就讓這段傷痛回憶永遠埋藏起來,不被碰及心靈的傷口。

意外發生在2008年1月13日,阿伙與一批遙控模型發燒友在將軍澳工業村駿宏街一幅空地,觀摩遙控直升機操作。他憶述當時正與友人傾談期間,突然遭一架遙控機打中頭部,大量出血,「我醒來時已喺醫院,只係知道自己全身插滿喉、床邊圍滿儀器。」醫生事後告訴他,在搶救的10小時內,他心臟兩度停頓,昏迷了兩天,接受過兩次開腦手術。

阿伙形容自己被削去右邊1/4腦袋,頭骨凹陷,走在街上如科學怪人被投以奇異眼光,之後接受一次頭骨矯型手術,用假骨來填補凹陷處。右前額的不平坦傷痕見證著阿伙行了9年多的艱苦路程。在追討賠償的路途,他跌過痛過,雖然獲勝訴,至今仍未收到分毫。他有時賭氣地說:「寧願醫生救唔返自己仲好啲!」

自小愛好砌模型的阿伙,三五成群由砌模型車開始,再砌遙控船,又參加過比賽拿過獎項,開始對自己有要求,不斷操練和參賽。有一年他父親離世,他曾停玩過,有次重操遙控船時,遇上一個令他走上厄路的人。「有個人走過嚟同我講,玩船好易,但直升機就難嘞!」好勝心強的阿伙,自此便改玩遙控直升機,由搜購零件砌成一件模型機,反覆試驗操作,再走到比賽之路,他認為很有挑戰。沒想過一切也因模型機而起。

意外時只有45歲,阿伙在巴士公司由低做起當上管理層,一切得來不易,當時人生和事業如日中天,每天負責分派工作予司機,有時又會頂更,他說那時「有開工、冇收工」。但他的一切也因為一架亂衝亂撞的遙控機撞散了。

出事後,阿伙右腦受損,影響左邊身活動能力,行路靠拐杖和手推輪椅,吃飯抹面靠左手,他形容是噩夢的開始。兩名女兒、其中一個仍在求學,兩人間中會用手推輪椅帶他出外走走,他最內疚要她們操勞,「一個扭傷腰、一個扭傷膝頭同韌帶,因為我體重都唔輕。」陪他走過崎嶇路的手推輪椅已陳舊,快要退役,職業治療師建議他改用一部約2萬多元的電動輪椅,有助他多出外走走。「至少行遠一啲,唔駛成日困喺屋企,可以自己落樓下。」餘下的路,阿伙坦言難行,但不容再跌倒,他咬實牙關接受每日的挑戰。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了解「阿伙」的近況後,得悉他需要電動輪椅但無力購買,關顧主任正協助他籌措,讓他重過新生活。

「阿伙」暖流之友編號:C4403

網上捐款:http://bit.ly/applecharity

想知最新蘋果基金動向?即like fb:http://www.fb.com/adfundhk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聯絡方法:

電話:29908688

傳真:23076307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WhatsApp:98627828

網址:https://hk-charity.nextmedia.com/

Facebook專頁:http://www.fb.com/adfundhk

Youtube頻道:http://www.youtube.com/adfundhk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捐款方法:

– 以PPS或信用卡作網上捐款:https://bit.ly/applecharity

– 銀行存款:

 滙豐銀行:580-198836-001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東亞銀行(往來戶口):015-514-68-01678-5

– 現金捐款(OK便利店)

– 填妥捐款表格透過VISA、MasterCard或AE信用卡捐款

– 港九新界10間大家樂分店之捐款箱

– 灣仔「壹.蘋果店」之捐款箱

如讀者市民捐款至醫療專戶,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S0003專戶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如捐款至指定暖流之友(受惠個案),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其暖流之友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於一九九五年成立,乃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基金除接受市民捐款外,亦接收《蘋果日報》捐出的1%盈利作為善款,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士和資助有意義的社會及教育活動。基金一切行政費用均由《蘋果日報》支付,善款的一分一毫,將全數用於暖流之友所需。「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務求按照善長意願,把善款轉交指定暖流之友。然而個別暖流之友可能因長期離港及搬遷等情況以致失去聯絡,甚或暖流之友已經逝世或拒收捐款,有關善款將撥入基金作其他慈善用途。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一次意外令阿伙餘下人生改寫。 左邊身癱瘓,阿伙僅靠右手右腳來應付日常生活。
每行一步也是艱辛,阿伙說要咬實牙關做人。 沒有旁人輔助,阿伙連手推輪椅也無法坐上。 封塵的直升機埋著悲痛,阿伙希望永遠放在高處不再碰。
創傷的後遺症令阿伙布有時無故抽搐,要服防抽搐藥控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