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強國絕招...】號召1500萬人撥扇驅霧霾 申請埋發明專利 __,強國,中國,

是天才,還是瘋子?內地霧霾日趨嚴重,中國政府對此一直無能為力,好彩還有民間智慧!有內地媒體在國家知識產權局的「中國及多國專利審查信息查詢系統」中發現, ...




是天才,還是瘋子?內地霧霾日趨嚴重,中國政府對此一直無能為力,好彩還有民間智慧!有內地媒體在國家知識產權局的「中國及多國專利審查信息查詢系統」中發現,一個名為「煽除霧霾」方案的專利發明申請。根據有關說明書,只要在受霧霾影響的地區,發動1,500萬人在同一方向及時間內撥扇,便能產生強大的風力將霧霾撥走。有網民就指,申請人的「創作力量同幻想」,簡直嚇人一跳,猶如「大躍進」回魂。

據《法制日報》報道,這個消除霧霾的方案已經通過國家知識產權局的初審,因而在國家知識產權局的中國及多國專利審查信息查詢系統可以找得到,申請專利的類別為「發明專利」。資料顯示,申請人姓杜,目前的進度為「等待實審請求」。

根據有關說明書及摘要,該發明提供了一種解除霧霾的組織實施方案,在受霧霾影響期間的城市和地區,可以用人工按指定的方向,在統一的時間內共同「煽除」城市和地區的霧霾,申請人特別標註這個方案:「具有成本低、效果顯着的特點,並且不會二次環境污染。」

申請人指,以北京市為例:如果有1,500萬人在相同的時間,向着相同的方向撥扇,即可產生強大的風壓,迫使帶有霧霾顆粒的空氣向同一方向流動起來。他還這樣列出一條公式:「在1小時內至少可將10,800億立方米的空氣定向推移1米,等同於把40米高、20公里長、20公里寬的地面低層空氣順着風向,在1小時內定向推移了68公里,而北京市城8區的面積也只有396平方公里(相當於20公里長、20公里寬),這種風力足夠將首都剛剛形成的輕度霧霾移出北京城,並避免重度霧霾發生。」

申請人還擬定好,一旦出現霧霾天氣,有關方面可以電視、廣播或短訊等通訊手段,組織全體民眾參與行動,而政府或其他社會團體組織則負責向參與者提供除霾專用的巨型芭蕉扇。

國家知識產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項專利目前尚未進入實質審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的規定,國務院專利行政部門收到發明專利申請後,經初步審查認為符合本法要求的,自申請日起滿18個月,即可公佈。

《法制日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