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封面●鋪王爆料】拆骨中環中心內幕 李嘉誠暗益福建幫40億暴利 __,李嘉誠,李嘉,

龍過雞年,屬龍的長和集團主席李嘉誠,在九十歲前再進行了一場大型的撤資。上周三,集團宣佈以四百零二億元天價,出售旗艦中環中心。此價錢,較一年前的開價三百 ...




龍過雞年,屬龍的長和集團主席李嘉誠,在九十歲前再進行了一場大型的撤資。上周三,集團宣佈以四百零二億元天價,出售旗艦中環中心。此價錢,較一年前的開價三百億元大幅提高了三成!同時亦盡顯誠哥搵錢「賺到盡」的功架。

原來,在長實還未公布交易前,市場已廣泛流傳拆售中環中心的價單。還原這單交易的內幕,為了令出售價更高,長實沒有選擇會整幢「𡁻起」的幾家內銀國企,反而售予一個由多位股東組成的中資財團。而這個財團中,竟然是一班專門炒車位、劏商場的地膽炒家,並且以福建幫為首。在地產界打滾四十年的鋪王鄧成波,向本刊直言買家購入中環中心,根本「用來炒」,「係誠哥自己唔好意思拆售!」並透露炒家「拆骨」應可賺一成、即約四十億元,「這是長實預留給這班炒家拆售中環中心的水位。」

中環中心一向屬長實的核心物業,過往李嘉誠非常着緊,更曾親自挑選頂樓租客。上周三,長實宣佈以四百零二億元破歷史價,出售中環中心,新業主為這棟物業改的新名,亦要先由長實同意。

不過,這些只是「門面嘢」,長實進一步完成其「撤資大業」。事實上,如果物業能夠拆售,能接貨及負擔的需求大增,轉售時呎價普遍可提升,無論長實(可提高叫價)或新買家(可提高轉售價)都是雙贏。曾有經紀聯絡紀惠集團的CEO湯文亮,聲稱可以預留一層給他。價單指寫字樓每呎三萬六至三萬九元,比成交價貴一至兩成,每個單位叫價高達五百五十萬至六百萬。

追蹤這單世紀交易,由全國政協盧文端「穿針引線」,他解釋為何財團中有一批地膽炒家,「原本國企有興趣,依班買家唔知邊度聽到我哋同長實傾緊,自己搵上門。」他澄清這班買家是打算長線投資,「我哋真係唔係炒,地產經紀話我哋會賣,我都覺得好奇怪,所以嚟緊會出一個公告,登報紙澄清依件事。」

而有買家的身邊人向本刊報料,「長實唔俾講嘢呀,所以佢哋唔敢講咁多,又收口唔話拆售。」長實董事趙國雄,多次走出來「護主」,指拆售傳聞是地產代理的謠言,更指屢勸無效,會向地產代理監管局投訴。

在地產界打滾四十年鋪王波叔,踢爆新買家遲早會拆售,「個班行家用嚟炒 根本誠哥自己唔好意思拆售。開盤預計佢哋賺到四十幾億,依家一層樓都值超過十億架!好多國內公司嚟香港,十億對佢哋嚟講好平常!」波叔說他也認識這班炒家,「我都有同盧生食飯,佢人唔錯,係福建人嚟,佢識國內個人,由佢介紹。(大陸買家都是福建人?)應該係,應該係福建公司。」

市場消息,購入中環中心的財團,包括一班炒鋪、劏商場的炒家。其中四個,是有「磁帶大王」之稱的陳秉志、「物流張」張順宜、「小巴大王」馬亞木、以及亞洲地產蔡志忠。其中陳秉志及蔡志忠都是福建人,後者更加是北角出名的地膽經紀行,專做福建人生意。

以往四人都曾多次合作買商場、停車場拆售。當中以陳秉志最活躍,一二年與「物流張」以十四點五億,買入荃灣英皇娛樂廣場全幢物業,一個月後即提價拆售,估計賺了八成半。去年他又與蔡志忠以近九千萬,買入將軍澳慧安園酒樓,改名慧星匯拆售,估計套現兩億。並且又與「小巴大王」夥拍領展商場炒家林子峰,以十一點五億買入青衣長康商場。而天水圍的著名劏場、長實發展的新北江商場,亦是陳秉志代表作。

相關連結:

【封面●中間人專訪】爆長實提高叫價100億 背後股東屬內地神秘社團

http://bit.ly/2hb3IWC

【封面●樣似李澤鉅】誠哥大孫女李燕寧與爺爺同住 阿媽另有別墅

http://bit.ly/2iAnzin

【封面●經常腸胃炎】李嘉誠狂買呢度物業保值 何謂「Victor Discount」?

http://bit.ly/2zmDgB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