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相愛逾60載 邵逸夫方逸華鶼鰈情深 __,邵逸夫,

邵逸夫方逸華結下不解緣。方逸華是影壇大亨「六叔」邵逸夫的第二任妻子,兩人於1952年邂逅,當時21歲的方逸華認識45歲的邵逸夫,結下往後逾60年的緣分 ...


邵逸夫方逸華結下不解緣。


方逸華是影壇大亨「六叔」邵逸夫的第二任妻子,兩人於1952年邂逅,當時21歲的方逸華認識45歲的邵逸夫,結下往後逾60年的緣分,之後她更成為邵逸夫的事業上得力助手。

1987年黃美珍病逝,有記者問邵逸夫何時跟方逸華結婚,他當時說:「沒打算。」到1997年,邵逸夫於黃美珍逝世十載前夕,終於跟方逸華在拉斯維加斯註冊結婚,有指是被「新馬師曾」鄧永祥爭產事件影響。當年邵逸夫90歲,方逸華62歲,邵逸夫說:「我同方小姐做了多年朋友,又一起工作了45年,結婚不單給她正式的名份,也確定了方小姐日後的幸福。」

2007年,邵逸夫百歲生日當天宣布退休,決定會將無綫行政主席職位讓給方逸華,有人問他為何不讓子女接替?他說:「我的四個孩子,沒有哪一個比方小姐更熟悉我的事業,也沒有人能比她更用心,而且他們和我一樣信任方小姐。」2014年邵逸夫在家中安詳離世,方逸華陪他走最後一程,有指她一個人在房間默默地哭了兩個小時,然後堅強地親自處理邵逸夫身後事。

----------------------------

東網巨星開咗ig喇,大家快啲follow

https://goo.gl/KGuo2N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