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特朗普訪亞:A1:超國事訪問規格接待特朗普 __,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8日)抵達北京,展開上任後首次對華國事訪問。作為中共十九大後首位到訪的外國元首,他更獲中方「超國事訪問規格」接待。習近平伉儷下午親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8日)抵達北京,展開上任後首次對華國事訪問。作為中共十九大後首位到訪的外國元首,他更獲中方「超國事訪問規格」接待。習近平伉儷下午親自在故宮迎接特朗普夫婦,帶領他們參觀,並破例在故宮內茶敍、觀看京劇和設家宴款待,讓特朗普感受中國古代皇家氣息和民族歷史復興。中美還展示雙贏的新型大國關係,在特朗普到訪僅兩小時,雙方便簽署十九項經貿協議,合共價值九十億美元(約七百零二億港元),中方更預告「好戲在明天」。

特朗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妮亞、國務卿蒂勒森等高級官員,以及廿九名美國企業龍頭組成的「豪華商務團」,於當日下午兩時許,乘坐空軍一號專機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駐美大使崔天凱,及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等到機場迎接。

特朗普伉儷隨即前往故宮,獲東道主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在故宮寶蘊樓外迎接,並一同參觀故宮。習近平表示熱烈歡迎特朗普訪華,並感謝特朗普全家今年四月在海湖莊園的熱情接待,祝特朗普夫婦在中國訪問愉快。習近平強調,特朗普總統此次訪華意義重大,不僅為中美兩國高度關注,也為世界各國所矚目。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這次訪問將取得積極和重要成果。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曾經表示,中方將會以「國事訪問+」的規格接待特朗普,意味除了檢閱儀仗隊、正式會談、舉辦國宴等規定動作之外,還會有超規格安排。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亦都表示,中國高規格迎接特朗普是禮尚往來。

特朗普感謝中方對他此次訪華作出的周到安排,祝賀中共十九大圓滿閉幕和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稱讚中國經濟發展取得的成就,期待對中國的國事訪問取得成功。在故宮參觀交流期間,兩國元首還就治國理政及中美關係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看法。

特朗普昨晚約十時半在Twitter發文,表示與夫人十分感謝習近平夫婦在故宮帶給他們一個難忘的下午及晚上,並期待雙方周四早上繼續見面。

中方今日將在人民大會堂為特朗普舉行正式歡迎儀式,並舉行兩國元首雙邊會晤,外間預料包括四大議題(見表)。而特朗普一行在訪華首日僅兩小時,中美企業已在國務院副總理汪洋、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見證下,簽署了十九項商業合作協議,包括生命科學、航空、智能製造等多個領域,共約九十億美元(約七百零二億港元)。汪洋更笑稱今日只是「暖場」、「好戲在明天」。羅斯亦表示,更多的交易將在今日宣布。雖然外間預期雙方會簽署二百億美元(約一千五百六十億港元)協議,但彭博社引述華府官員,最終協議額可高達二千五百億美元(約一萬九千五百億港元)。

對於中方安排故宮參觀和晚宴,有外媒指是特朗普的「榮幸」,並分析此舉含有特別政治信號,包括習近平有意展示中國的民族復興。內地官媒則發表評論指,這次北京的「巔峰對話」將是新時代中美元首外交的點睛之筆,對推動新時代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促進亞太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均有着重大意義。中美兩國應以只爭朝夕的精神,規劃未來、擴大共識、求同存異,合作共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