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一門多傑】女婿為前中大校長劉遵義 __,

張綠萍除了有位為人所熟悉的巨星弟弟張國榮之外,其家族成員亦非等閒之輩,其表弟是前理工大學校長潘宗光,長女麥嘉軒現任丈夫為前中大校長劉遵義。胞弟張國榮已 ...


張綠萍除了有位為人所熟悉的巨星弟弟張國榮之外,其家族成員亦非等閒之輩,其表弟是前理工大學校長潘宗光,長女麥嘉軒現任丈夫為前中大校長劉遵義。



胞弟張國榮

已故歌手、影視紅星,在大中華地區,以至整個亞洲極巨影響力,2010年被美國CNN選為「史上最偉大的25位亞洲演員」之一。



丈夫麥法誠

前運輸司、新界政務署長,首任科大副校長,獲OBE及CBE勳銜,於去年4月尾離世。



前夫亞巴斯

前港大比較文學系系主任,曾當選港大最受歡迎老師,其著作《Hong Kong:Culture and the Politics of Disappearance》更是香港文化研究的必讀文本。



長女麥嘉軒

麥嘉軒為會計師,現職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中國香港辦事處稅務主管及合夥人;在張綠萍離任婦女事務委員會,麥嘉軒隨即接棒加入,不過現已離任委員會。



女婿劉遵義

前中大校長,2007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曾出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委員等。



次女麥嘉殷

麥嘉殷現為律師,畢業於牛津大學,不過與孖生家姐麥嘉軒相比,過得比較低調。



表弟潘宗光

前理大校長,獲十大傑青、大英帝國勳章、金紫荊星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