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今挾金馬影后返港惠英紅拍膊頭接戲「一路搵唔到錢」 __,惠英紅,

■出爐影后惠英紅(左)與最佳女配角文淇前晚在慶功宴上高舉獎項。台灣《蘋果日報》【台北直擊】【第54屆金馬獎】惠英紅前晚憑《血觀音》首度封台灣金馬獎影后 ...




【台北直擊】【第54屆金馬獎】惠英紅前晚憑《血觀音》首度封台灣金馬獎影后,為港爭光!雖然今年是她的豐收年,年內已奪得六個影后獎項,但她慨嘆有名無利。一向重義氣的惠英紅,經常為朋友拍膊頭演出,據悉今次接演《血觀音》也只是象徵式收了50萬港元片酬,難怪她在慶功宴直言:「一路以嚟都搵唔到錢!」

現年57歲的惠英紅於14歲加入邵氏公司,在影視圈已有43年。前晚惠英紅憑台片《血觀音》首次獲封金馬影后,演藝事業再創高𥧌,她出席完金馬獎頒獎禮後,便與劇組拉隊去慶功,落敗影后的張艾嘉也專程來恭賀她,惠英紅高呼對方是她的偶像,張艾嘉還說一早睇好她封后,讚她是一位好演員。



■楊雅喆(左)執導的《血觀音》拿下最佳劇情片、影后和女配角三個大獎。記者仇志德台北傳真 ■憑《老獸》贏影帝的涂們(中)與導演周子陽(左二)等慶功,張艾嘉(右二)專程來恭賀。台灣《蘋果日報》 ■黃信堯(右三)執導的《大佛普拉斯》奪最佳新導演等五個獎項。台灣《蘋果日報》

撐低成本電影

惠英紅在《血觀音》飾演一位攻心計的女人,其出色的演技贏得評審讚賞,慶功宴上記者問她領獎後會否加片酬?惠英紅說:「一路以嚟都搵唔到錢,好多都係拍膊頭接,因為係朋友。」據知她今次演《血觀音》的片酬僅約50萬港元,雖然她叫價約300萬,但有時為朋友或支持低成本電影,她都不會計較片酬,十分有義氣。

今年惠英紅已奪得六個影后獎項,問下個目標是甚麼?她表示:「有同事話奧斯卡外語片獎,哈哈,自己當然希望,但我英文窄窄哋,幾十歲唔想太大壓力。喺金馬第40屆嘅時候,我都拍咗二十年戲,但從來冇提名過影后,今年已經係第54屆,終於得到」問到會否拿獎去亡母墓前拜祭?她說:「新墓唔去得住,但媽咪會知嘅。」

惠英紅透露今日會返港,晚上出席英皇為她設的慶功宴,放一日假期後就要投入新片拍攝,與姜皓文做夫妻,還需要唱大戲。惠英紅又多謝老闆楊受成,因梳化服費用全部由老闆出錢贊助,其姊也有到台灣見證她得獎。

而《血觀音》的14歲演員文淇前晚贏得最佳女配角,她出席慶功宴時直言有點攰:「想睡了!之後我會接拍一部內地電視劇,與王俊凱合作,但我比較喜歡拍電影,因為可以有更多時間體驗角色。」



■許瑋甯雖然輸了最佳女配角給文淇,但她依然有出席慶功宴。台灣《蘋果日報》 ■瑞瑪席丹憑《強尼.凱克》中自然演技奪得最佳新演員獎。台灣《蘋果日報》 ■蔡依林前晚在金馬獎表演時失準走音,之後她在微博貼文認錯。台灣《蘋果日報》

涂們告別小三

此外,57歲的內地演員涂們以《老獸》奪金馬影帝,涂們在片中飾演包養小三及偷老婆醫藥費的「老楊」,涂們在慶功宴笑說:「再見了老楊,還有小三!」問到現實生活中有沒有小三?他妙語回答:「外遇帶給別人麻煩,也帶給自己麻煩。」他在金馬獎頒獎期間,被捕捉到閉目養神打喊露的畫面,問到他當時是否真的睡着了?涂們笑說:「這樣才符合我這個人。」他表示得獎感言完全沒有準備,若準備要說甚麼就容易說不清楚。其間張艾嘉也來到現場恭喜出爐影帝,她看到涂們滿頭大汗,叫他脫掉外套,怎知來自內蒙的涂們表示:「台灣的天氣當作夏天,因為此時內蒙往往零下20度。」

採訪:張俊銘

攝影:仇志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