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林尚武激瘦 坦言有戲癮 __,林尚武,

■林尚武前晚現身,認為養病心態最重要。久未露面的67歲資深演員林尚武,前晚到新光戲院出席舞台劇《小城風光》浸大籌款特別場分享會,曾演繹第三代劇中角色「 ...




久未露面的67歲資深演員林尚武,前晚到新光戲院出席舞台劇《小城風光》浸大籌款特別場分享會,曾演繹第三代劇中角色「喬治」的他,交給第四代的譚偉權接棒。一頭灰白髮的林尚武激瘦現身,要戴上助聽器輔助,口齒雖不及往日伶俐,但面對鏡頭仍從容自若。



不能再教學

林尚武於1994年患上鼻咽癌,康復後退居幕後,他說:「操勞唔係問題,最緊要係心態,如果醫生同你講得兩個月命,我話畀你聽,其實你兩日就冇喇,因為心態好影響新陳代謝。」林尚武坦言仍有戲癮,不過條件所限,拒絕演戲,亦因口齒問題,連教學都不能再做,現時專注於文稿創作、作曲、填詞,他說:「就算今晚自己上台,都係冇對白,唔會講嘢。」

醉心演戲的林尚武命途多舛,媽媽亦是死於鼻咽癌。當年他受鼻咽癌折磨影響頸神經,做完化療後口齒不清,2004年因感冒菌入耳導致右耳失聰,2009年患上嚴重偏頭痛,被迫解散一手成立的「如林服務社」劇團。經歷了十個月又聾又啞的生活,闖完一關又一關,他在2013年獲「十大再生勇士」頒發傑出生命獎。



■《小城風光》前晚舉行特別場分享會,林尚武和鍾景輝都精神奕奕。 ■葉家寶表示聽聞亞視正進行重組工作。 ■退居幕後的林尚武(後排左二),去年擔任《羅生門》的舞台監督。互聯網圖片

鍾景輝精神

同場的還有無綫經典兒童節目《跳飛機》主持黃汝燊(Sunny哥哥)、毛俊輝、張之珏、鍾景輝、葉家寶、陳復生、羅冠蘭、鄭丹瑞等,鍾景輝於去年患上大腸癌,前晚現身時精神不錯,更被李居明封為「戲劇文化之父」。而前亞視高層葉家寶對於舊公司有望明年於網絡翻生,他說:「我離開咗一段日子,我只係聽聞,聽講進行緊重組工作,乜地步唔清楚。」

採訪:黃曉妍

攝影:陳慧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