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詭城 [壹週刊 - 1448 - 財經] __,M1,

內裡雖有大光燈照明,但窗戶黑漆漆,像一對對眼睛,氣氛更顯陰森。圖片故事詭城上水烏鴉落陽近馬適路一幅佔地約三十五萬平方呎的地皮,本為農地及綠化地,發展商 ...






內裡雖有大光燈照明,但窗戶黑漆漆,像一對對眼睛,氣氛更顯陰森。

圖片故事

詭城

上水烏鴉落陽近馬適路一幅佔地約三十五萬平方呎的地皮,本為農地及綠化地,發展商亞細安在九七年完成補地價,獲批低密度住宅發展,○二年把地盤賣給新世界發展。

當時正值政府提出在新界東北發展新市鎮,項目其後獲暫緩落成;然而,政府在○三年擱置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新世界須按發展期限建屋,於是在○六年建成只有約二十多幢兩至三層高的住宅,取得入伙紙卻不發售,任由它丟空至今。

閒置十多年,政府落實計劃,該地可建樓面大增,發展商終美夢成真,不過香港人「人人有屋住」的願望不知何時可以實現。





從高空俯瞰,點點燈光清楚勾勒出「鬼城」的邊界,比地圖標示更明顯。



本來是人們的安樂窩,今天變成附近居民口中的「鬼城」。

相比對面行人熙來攘往,住宅萬家燈火,這裡的時間似是早已靜止了。

然而,植物卻沒有受到影響,雜草叢生,藤蔓更憑先天優勢攀上屋牆,快「人」一步率先「入伙」。

入夜後樹影幢幢,雖然有大光燈照着,但氣氛反而更陰森可怖。

燈光不及的地方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一陣風吹來,樹葉沙沙作響,疑心生暗鬼,以為什麼作祟;發現自己嚇自己,純屬虛驚一場還好,可惜現實的香港尚有不少荒誕之事,嚇人一跳。







單位處於「泥水屋」狀態,外圍雜草叢生,放着疑似庭院圍欄的建築材料。





藤蔓憑先天優勢攀上屋牆,率先「入伙」,快「人」一步覓得安樂窩。





晚上突然有一黑影出現,原來是保安員巡邏,對着杳無人煙、寂靜恐怖的「鬼屋」,擔任這個職位要有一定膽量。

攝影:林志謙

撰文:王敬蓮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