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古早味遊樂園 [壹週刊 - 1450] __,M1,

圖片故事古早味遊樂園從前的公園,由早到晚也充滿孩子的笑聲、吵鬧聲,瀡滑梯、盪鞦韆、氹氹轉,也要乖乖守秩序排隊。現在少見學生相約:「公園見!」但有一位大 ...






圖片故事

古早味遊樂園

從前的公園,由早到晚也充滿孩子的笑聲、吵鬧聲,瀡滑梯、盪鞦韆、氹氹轉,也要乖乖守秩序排隊。現在少見學生相約:「公園見!」但有一位大叔,每週六也會在遊樂場跟人說:「下個禮拜六見!」

年屆六十六歲的華叔,過去十年風雨不改,逢週六下午,也會帶齊十多款自製玩具去深水埗元州邨平台的遊樂場,讓邨內孩子一起玩樂。每次開檔三、四個鐘,有時小朋友扭計,還會在週日加場。

膝下無兒,他卻對遊樂場上每一個孩子充滿父愛。華叔設計的遊戲雖原始,但仍深受小朋友歡迎,而且得分有獎。跟華叔熟絡後,不少孩子更視他為好朋友,逢週六就跟他「吱吱噚」,華叔還不斷在研發新遊戲,說要鍛鍊孩子的靈活度。







小朋友都十分「生性」,會爭相幫華叔開檔。





滑浪板





跨欄





男兒當入樽





打毽球





射中有獎







數字球





搖搖板





邨裡不少孩子的父母工作繁忙,沒有時間跟他們相處,華叔就成了孩子傾心事的好對象。





康樂棋





踩波波





拔河





玩遊戲得分或答中問題,華叔還會派糖給孩子,以作鼓勵。



攝影:傅俊偉

撰文:劉卓瑩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