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四叔點睇後市】李兆基沽恒地套現近1.8億 原因係... __,四叔,李兆基,

李兆基(左)。【新增影片及內容】多年來強調地產股抵買的恒地(012)主席李兆基,過去10年間不斷增持恒地,未曾嘗過減持。不過,聯交所權益披露顯示,四叔 ...




【新增影片及內容】

多年來強調地產股抵買的恒地(012)主席李兆基,過去10年間不斷增持恒地,未曾嘗過減持。不過,聯交所權益披露顯示,四叔罕有連環減持恒地,套現1.8億元,惹起市場猜測,不過恒地發言人解釋,原因僅是明年新會計準則生效,旗下中華煤氣(003)須配合,在財務上減持恒地所致。

聯交所權益披露顯示,李兆基在今年12月1日,以每股50.7元場內沽出116.6萬股票,套現5,914萬元;12月4日則以每股50.2元沽134.5萬股,套現6,747萬元;12月5日則以每股49.2元,沽111.7萬股,套現5,493萬元,3次行動共套現約1.8億元。

恒地發言人解釋,是次沽售主要是中華煤氣因應會計準則變動下出售恒地股份。中華煤氣發言人指出,上市公司持有若干現金,均會進行財務投資,而該公司因應會計準則變動,即香港會計準則39號(HKAS 39)來年將會取代香港財務報告準則9號(HKFRS 9),影響長線投資入賬處理,故此出售恒地股份,純粹是財務疏理,不涉任何投資判斷。

至於中華煤氣出售恒地,為何在權益披露上會顯示李兆基名字?據資料指出,由於權益披露顯示最終受益人的股權變動,而李兆基為中華煤氣大股東,中華煤氣沽售恒地股票後,即李兆基持有最終權益減少,但實際他本人未作沽售行動。

事實上,李兆基一直強調地產股股價與每股淨資產值(NAV)折讓大,亦推崇「買地產股勝於買樓」理念,過往只有增持並無減持。據本報統計,李兆基過去10年增持恒地逾500次,增持股份量累計近4.32億股,按每股平均價48.2元計算,四叔以真金白銀208億元買入恒地,為自己的投資理念坐言起行。

記者:周家誠

蘋果財經,關心你飯碗

http://fb.com/appledailyat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