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人口統計:港女愛小鮮肉 熟女嫁嫩男比例升至逾2成 __,港女,

近年不論是本地婚姻抑或中港情緣,新娘比新郎年長的情況有增加趨勢。(資料圖片)老夫少妻已不是愛情定律,近年熟女嫁嫩男情況愈趨普遍,「小鮮肉」成為港女心頭 ...


近年不論是本地婚姻抑或中港情緣,新娘比新郎年長的情況有增加趨勢。(資料圖片)


老夫少妻已不是愛情定律,近年熟女嫁嫩男情況愈趨普遍,「小鮮肉」成為港女心頭好。政府統計處出版的《香港人口趨勢1986-2016》資料顯示,不論是新郎新娘均為港人的本地婚姻,抑或港女與內地男士結合的中港情緣,新娘比新郎年長的情況有增加趨勢,以本地婚姻為例,熟女嫁嫩男的比例在2016年為20.8%,多於1986年的14.5%。

至於香港女性與內地男性的婚姻中,新郎和新娘的年齡差異一般較少,自2006年起年齡差異中位數一直維持在1年或以下。而且,新娘比新郎年長的情況,在香港女性與內地男性的婚姻中相對較為普遍,在2016年佔38.8%,反觀香港男性與內地女性的婚姻中,新娘比新郎年長的比例只為11.3%。

即使是男比女大,中港婚姻中的新郎與新娘年齡差異亦有收窄的趨勢,2006年香港男性與內地女性的婚姻中,新郎比新娘年長5年或以上的比例為69%,年齡差異中位數為9年。在2016年,香港新郎與內地新娘的年齡差異明顯減少,新郎比新娘年長5年或以上的比例降至58.7%,年齡差異中位數亦降至7年。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