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無辜天竺鼠】強國女收可疑蘋果 買2鼠試食結果死晒 __,蘋果,強國,中國,

無論如何,天竺鼠是無辜的!浙江青田一名蔣姓女子近日收到一箱陌生人寄來的蘋果,嘗試打速遞單上的聯絡電話,卻發現已停機。由於這箱蘋果來路不明,蔣女感可疑, ...




無論如何,天竺鼠是無辜的!浙江青田一名蔣姓女子近日收到一箱陌生人寄來的蘋果,嘗試打速遞單上的聯絡電話,卻發現已停機。由於這箱蘋果來路不明,蔣女感可疑,於是買來兩隻天竺鼠,讓牠們試吃,結果牠們吃了蘋果後,竟都死了!

據內地媒體報道,40多歲蔣女在青田縣海口鎮開髮廊。本月11日傍晚6時多,速遞員送來一個包裹。由於蔣女經常網購,雙十二前正好買了不少東西,便以為是自己買的,沒仔細看就簽收了。結果發現是一箱蘋果,寄件人姓劉,地址只有「姜村」二字。她不認識對方,撥打聯絡電話,對方已停機。

她把此事告訴弟弟,兩人再細查,發現速遞單上的收件人的信息非常詳細。不僅有蔣女全名、手機號碼,地址還精確到門牌號碼,甚至有髮廊的名稱;而蔣女網購從不寫髮廊名稱。更關鍵的是,蔣女的兩個女兒都喜歡吃蘋果。「我每個星期都會買蘋果。」蔣女說,在自家附近開店已有兩三年,周圍的人知道她的生活習慣並不稀奇。店門口玻璃門上,也貼着她的電話號碼和地址。

蔣弟細看這箱蘋果,發現共有20個,部份蘋果的表面有疑似針孔的小黑點。他叮囑姐姐千萬不能吃,並報警。他們隨後聯絡速遞公司,查悉蘋果是從陝西乾縣,於本月8日晚上7時31分寄出。在乾縣,確實有個叫姜村的鎮,盛產蘋果。但姊弟倆均未曾到過當地,更不認識當地人。

為證實蘋果是否有毒,蔣弟14日聯絡青田食藥監局送檢中心,但該中心條件限制無法檢測,之後將蘋果先後送到麗水出入境檢疫檢驗局和麗水市食品藥品與質量技術檢驗檢測院,卻因不知道可能有甚麼毒,無法檢測。姊弟倆遂於20日下午,蔣弟在麗水夜市上買了兩隻天竺鼠做實驗,一隻偏黑,一隻偏白。「我找了兩隻精神的,都至少有七八両重。」

蔣弟說,當天下午5時,他用紙板將一個鞋盒分成兩個小隔間,然後把2隻天竺鼠分別放進去,再餵黑色天竺鼠吃可疑蘋果,白色天竺鼠則食水果店買來的正常水果。當天傍晚6時30分許,黑色天竺鼠便有腹瀉和嘔吐症狀,當時距離牠吃可疑蘋果才1個多小時。而白色天竺鼠依然活潑,未見異常。翌日早上9時30分,黑色天竺鼠死了,白色天竺鼠則依然安好。21日,蔣弟將可疑蘋果餵給白色天竺鼠吃,之後牠同樣出現腹瀉,23日便死了。

警方接獲蔣女報案後,於22日取走了整箱可疑蘋果和死掉的黑色天竺鼠,準備聯絡檢測。在結果出來前,蘋果是否含有有毒物質,以及天竺鼠的死因仍是未知數。目前,麗水警方正在調查中。昨晚,蔣弟說,他們會持續追蹤下去,直到水落石出。

《新聞晨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