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炒股:你跟唔跟?「大媽」最後一擊85億狂煲滙豐 __,滙豐,

資金從科技股獲利後,轉泊滙控。臨近年結,基金為「埋數」力沽科技股獲利,資金轉泊受惠加息周期的滙豐控股(00005),加上「北水」早已偷步入市,截至上周 ...


資金從科技股獲利後,轉泊滙控。


臨近年結,基金為「埋數」力沽科技股獲利,資金轉泊受惠加息周期的滙豐控股(00005),加上「北水」早已偷步入市,截至上周五止10個交易日,累計逾85億港元掃入滙控。同時,摩根士丹利預言滙控未來30日股價將明顯上升,目標價睇89元,較現價有約13%上升空間。

港股周二繼續Chok,恒生指數輕微高開後,曾升101點,一度重越29,000點關,高見29,066點。可惜滬綜指再次失守3,300點,港股尾市跌幅曾擴大至219點,收市跌171點,報28,793點,早段曾收復的10天線得而復失,並失守50天線,結束連續3日漲勢。國企指數走勢相若,早段曾微漲32點,但瞬間掉頭向下,午後最多曾跌123點,收市跌119點,報11,312點。

港股周二總成交1,053億元,沽空金額114.83億元,沽空比率10.95%。港股通(滬)及港股通(深)分別淨流入21.76億元人民幣及5.67億元人民幣。

港股周二全日共970隻股份下跌,除了舜宇光學插7.38%外,瑞聲科技(02018)及騰訊(00700)亦分別挫3.52%及3%。不過,「三桶油」及滙控力撐大市,滙控逆市微升0.06%,收報78.35元。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滙控與美國監管機構達成的「延遞起訴協議」(DPA)如期完結,意味長期困擾的問題已掃除,繼續得益於亞洲及香港的強勁業績,而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在最近3個月明顯向上,亦有助滙控淨利息收入。大摩預料滙控第4季業績表現理想,未來30日股價勢上升,維持增持評級,目標價89元。

中信里昂亦預期,滙控的合規及罰款支出已見頂,估計在今年下半年至2019年期間,其潛在法律事件的撥備水平會維持約25億美元,有助控制成本及提高股東回報率,維持滙控「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87.5元。

儘管美國聯儲局議息於香港周四凌晨才有議息結果,但「北水」早已偷步入市,截至上周五止10個交易日,「北水」已累計淨買入逾85億元滙控。

此外,截至周一的過去五個交易日,有8,700萬元資金流入滙控認購證,規模比流入中國平安(02318)及騰訊的認購證8,300萬元及3,000萬元為多。由於投資者追捧貼價滙控輪證,周一曾有6隻相關牛證街貨量達100%,但輪商指周二已有所收斂,暫時僅一隻牛證是100%街貨。

不過,中銀國際證券銷售及衍生產品股票衍生產品部聯席董事葉滙豪坦言,目前滙控牛熊證分布懸殊,當中98%為牛證,表示投資者一面倒看好滙控。他呼籲投資者要小心,一旦滙控股價跌破75元,3億份牛證街貨將會被打靶,屆時發行商就要沽出大量正股對沖,令沽壓加劇。

瑞信香港認股證及牛熊證銷售主管何啟聰表示,近期資金確實是有由新經濟股流入舊經濟股的情況,這是全球目前的大趨勢。

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研究部總監林偉雄認為,基金從科技股獲利後,又不欲轉持現金,遂將資金由科技股股轉泊往受惠加息、股息率高逾5厘及防守性較高的滙控,但只是短線部署,並非看淡明年科技股前景。他預期,未來5至6個工作天,獲利盤將愈來愈明顯,恒指或繼續Chok,有機會下試至28,100點邊緣「收爐」。不過,他依然看好明年港股。

─ ─ ─ ─ ─ ─

香港樓市日日新鮮,話題多多,想睇晒最update樓市新聞短片,即刻click入

http://bit.ly/1M2kP95

樓市乍熱,想睇更多一、二手樓精彩故事,即click以下連結:

新盤置啱睇

http://money18.on.cc/newflat/

二手置啱Feel

http://money18.on.cc/usedflat/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